《爱国作文》
‚唉!如果我们出生在美国,是美国人,那该多好呀!‛
‚可我希望自己出生在日本,能看许多最新的漫画!‛
这是两名中学生放学路上的对话,这让我想起我们刚学过的辛弃疾前辈的词:
‚了却君王天下事, 赢得生前身后名。‛
为什么同是中国人,同样是炎黄子孙,差别会有这么大呢?
我们能因科技而受尊重,能因人才而受尊重,又有多少人想过我们能因爱国而受尊重呢?说出前面那些话的中学生以及一部分有类似想法的人肯定没想过辛弃疾、陆游、 岳飞是因为他们的爱国而受到后人的尊重!
当你快乐地步入校园,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时或在场上举行庄重的升旗仪式时或在球场上奔驰时,你有没有想过这一切都是祖国给你的呢?你也许会说这一切都是父母给我的,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祖国,祖国不安定繁荣富强,你父母能给你这些吗?
当你在埋怨中国史又多又难记时,你有没有想过有多少国家能有5000年历史?有多少国家能有如此如此精彩的历史呢?你为什么不能对自己国家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而自豪呢?你也许会说中国的历史是多么屈辱的呀,那段历史简直让人羞愧的抬不起头。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屈辱后的民族革命和改革开放才是最值得我们自豪的?摔倒了能站起来,落后了能反弹直追才是中国历史的魅力所在!
当你要离开祖国到那遥远的他乡,你是否会留恋祖国的土地,你是否想过祖国还需要你?当然,我并非反对国人出国,只是希望你们出国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更好地建设祖国!远在他乡的傅聪曾经说过:‚我爱我的祖国,我爱这里的人民,我的成就与共产党的培养是分不开的……我这个人永远不会成为大富翁,因为我不会‘钻’,但是我非常富有,因为我跟祖国跟人民站在一起!‛
是的,给我们阳光雨露,给我们送来春风的,总是自己的祖国。让我们因爱国而受尊重吧!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个国家的命运与每个人是息息相关的,作为一个国家的儿女,首先要作到的,就是爱国。爱国,需要每一个人。
拿破伦曾说过:人类最高的道德是什么?那就是爱国心!不热爱自己祖国的人,就无资格做她的儿女。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她的儿女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去爱!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吉鸿昌正是因为拥有着一颗流淌着爱国血液的心,才会不惜舍弃宝贵的生命,去捍卫国家的尊严!也是早年出国留学的他能够自豪地对鄙视中国的外国人大声地说‚我是中国人!‛的根本原因!比之那些卖国求得荣耀的人,他当之无愧是中华的儿女,炎黄的子孙!他对祖国的热爱超越了自己,那颗爱国的心在他的胸口热烈的跳动着。他是一个真正热爱祖国的人,一个真正懂得热爱祖国需要我的人!对祖国的爱恋,不仅是她儿女们的权利,也是一项义不容辞的义务!热爱祖国是需要她的每一个儿女去做的。即使是远离家乡,即使是被人轻视,也因怀着一颗爱国的心!
一个被迫背景离乡的人带走的只有自己祖国的一盒泥土,客死他乡后,将自己的骨灰放在那盒盛有祖国泥土的盒子里,并将心脏运回了祖国。在他离乡的日子里又创作了一首首激动人心的乐章,将他的满腔爱国热血用一个个激昂的音符展现在世人的面前。于是,肖邦,这个名字也便留在了风雨大地之中,刻在了每一个爱国志士的心中。就像雨果所说,他的生活不知何时已如不能没有面包一样没有他的祖国。祖国,应在每一个她的儿女们的心中,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光匆匆,也不能因此磨灭,因此停止对她的思念和爱戴。要铭记,每一个人都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更要铭记,热爱祖国大好山川是每一个人都要也必须做到的!
信念的力量
刚刚落下帷幕的欧洲杯宛如一场好莱坞电影,故事情节动人曲折,结尾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如果要我选择影片中的最佳男主角,克罗利亚人克拉什尼奇是我心中不二的人选。
谁能想象一个在绿茵场上奔跑的人差点走近死神?谁能想象独中两元的人的腰竟然由玻璃纤维护着?谁能想象阳光、俊朗的他竟然做过两次换肾手术?这个克罗地亚人是如此的顽强,将一切化为了可能。
当记者问他是什么支持他一直跑下去,他的回答是两个字:信念。他说在欧洲杯上进球是他一辈子的理想,是他一辈子秉承的信念。
由此看来,信念的力量真够伟大!它足以让一个人与死神斗争到底,它足以让一个人走向事业的顶峰。
滚滚的汨罗江畔,夕阳的斜晖映在他那坚毅的脸庞上,似乎可以反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面对君王的昏庸、懦弱,想到国家人民的痛苦,屈原纵身一跃,让滚烫的江水吞噬了他的身体,在那一刻,世界为之静止!
信念,他的心中时刻挂念着他的祖国,但他却无法看见自己祖国日益昌盛,他的心中始终秉承着爱国的信念,可他已无用武之地。
由此看来,信念的力量真是伟大!它足以让一个人坦然面对死亡,它足以将一个人的爱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面对摇摇欲坠的教学楼,谭千秋没有选择自己逃生,而将生的机会留给了自己的学生。他将学生挤进讲台下,自己却用身体护着讲台。学生得救了,可他自己却与世长辞,像他名字一样,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千秋万代的教育事业。
是什么让谭千秋如此无私、无畏?
信念。面对死亡,他的心中时刻挂念着他学生,是祖国的教育事业,他的心中始终秉承着关爱学生的信念,让他如此无畏。
由此看来,信念的力量真是伟大!它足以让一个人无畏地面对困难,他足以让一个人为他人无私奉献。
信念的力量足以撼动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