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爱家乡作文200字
二年级第三组教材是以"爱祖国、爱家乡"为主题,通过学习孩子们知道了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山河壮美,五十六个民族都团结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在学习中孩子们走出教室通过观察、访问、调查,自主学习,了解家乡,赞美家乡。孩子们了解了家乡的变化、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种子,为他们幼小的心灵增添了无尽的快乐。大家就看看孩子们的写话吧!
我 的 家 乡
二(3)班 郭怀朴
我的家乡在独山子,是一个风光秀美的城市。它是全国最大的石化基地,这里有很多大工厂,工厂里有许多炼塔和油罐,它们庞大的身躯好像一个个"大怪物",其实他们是一些炼油的机器,每天都会炼出很多石油。
独山子还有一些迷人风光, 例如:大峡谷、滑雪场、植物园……其中最有名的是泥火山,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来参观,泥火山其实就是很久以前火山爆发后形成的,当地牧民有个传说,从前有一个火龙在这里生活,它无恶不作,之后有个神箭手把它射死了,它死后,这里就变成了泥火山。
独山子这座小城虽然在地图上找不到,因为它太小太小了,但它在我心中是最美的,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