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美作文500字二:这也是一种美
山间的雾霭,碧空的浮云,溪边的鹅卵石,角落的蒲公英„„曾以为这些就是最美。
然而穿越了一个个不眠的仲夏之夜,我仿佛又找到了一方新天地,寻到了一种极致的美。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拍岸,英雄不见归来。岸边的芦苇摇曳了一曲悲歌,江水是无尽的眼泪。烟云如血,孤雁飞不过天边的地平线。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风萧瑟,易水寒,壮士一去,当真不还?
荆轲的名字镌刻在深秋的落叶上,飘零了千年。
这也是一种美,悲壮而又肃穆。
圆月悠悠,照不尽断肠人,花前独坐,一杯酒,可独酌到天明。举剑起舞,徘徊了一地月影人影散乱。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再满饮一杯,却只见愁更愁。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此生仕途终归是遥不可及。世间浮萍本无名,游戏人间君莫问!今生今世,可否潇洒走过,不撷一片云彩?
杯中之物铸就了一代诗仙,他的名字在月光里缓缓流淌。
这也是一种美,哀愁而又不羁。
李商隐的名字融在了一瓢弱水中。
这也是一种美,忧伤而又温暖。
我穿过江南的二十四桥明月夜,走过塞上的长烟落日孤城闭,听过雷为战鼓电为旗的豪言壮语,赏过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天籁。
我醉了,醉在风的怀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