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600字生命的意义300字作文
生活,是忙碌而碌碌无为。有的时候会觉得生活其实是浪费时间,是挥霍生命的一个过程。
曾经,或许有很多很多理想,或许有很多很多希冀,但是时间带走了一切,它会让我们慢慢地遗忘掉青春的动力,然后漠然地看见一切都是过眼烟云,然后漠然地看见自己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佛说,我们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来,是为自己上一世所犯下的罪行来忏悔的。但是,那些刚降生到这个世界的孩子又是那么的纯真无邪,洁白得像一个个小天使,他们没有半点罪恶。
或者,莫不如说是这个世界是这些纯洁的孩子慢慢地产生了罪恶之心。
上帝说,生命的意义,是为了让自己体验到这个世界的真善美与邪丑恶。然而,这个世界是广大无边的,我们的生命被血肉之躯束缚着,人生短短数十年,潜藏在我们心底的原罪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体中放纵着。一生的时间怎能看透此大千世界,怎能洞悉那深奥的秘密,怎能不留下诸多遗憾抛下万分不舍,怎能让自己拥有一个完整的生命旅程?
现在轮到我来说了,生命的意义难道只是在于我们自己吗? 不,不是……如果你的一生都是为你自己而活着,快乐也罢,痛苦也罢,整天追求着无止境的欲望也罢,默默无闻地安度残生也罢,你的生命始终都是不完整的,在生命的尽头你一定会感到是那样的无助和空虚。对了,是空虚,你的脑海中还有什么值得记忆?你的生活中还有什么值得你牵挂?你的生命中还有什么值得你珍爱?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母亲,四十而不惑的年纪,却已是满头银丝,第一次发现的时候并不觉得惊奇或是诧异,也不觉得难过或是悲伤,只是心中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被触碰到了。这些银丝见证着她的生命吧,辛劳了一年又一年,忙碌了一天又一天的生活。
“生命对于自己来说,真是毫无意义啊!”她感叹说,那个时候我只有八岁,还不是很懂事的时候。然后她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我想我记住了在我童年记忆中唯一的一句话。对于一个母亲来说,生命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孩子,母爱是最无私的,她们甘愿为此付出自身的一切,在所不惜,甚至是付出青春和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