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见闻
我是只普通的啄木鸟,跟森林里所有的啄木鸟一样,每天替生了虫的树木看病。这可是个很重要的工作,如果虫子蛀了树,树会枯死,树都枯死了,就没了森林,没了森林,就没了我的家,也就没了猴子和兔子的家,所有生活在这里的动物,都没了家。
今天我也像往常一样,我在林子里低低的飞着,“轰隆”,这是什么声音?我突然发现有一棵树倒了下去!奇怪,明明没有打雷!我赶紧飞过去。原来是一个偷猎者正在砍树。
我眼睁睁看着一棵棵树那么倒下去,心里痛得快要哭出来,我大声对那个在砍树的人说:“停下吧,求求你!”然而他似乎根本听不到。老啄木鸟告诉我说,人是砍了树去做柴,去盖房子。我想,那是不是有虫的树就不适合用了呢?于是拼着最大的胆量,飞到那个人的肩头,用尽我的力气,我喊:“这根木头一定有虫!!!”妈妈教我不要撒谎,但我觉得,这一次撒谎也许能让他停下来。
求求你们,放过我们的树林吧,他们生虫了,不适合你们用,求求你们放过这一棵树吧!
啄木鸟奇遇记
我是一只啄木鸟,生活在郁郁葱葱的森林我快乐级极了,因为有许多的好伙伴被陪伴我可是有一天......
太阳透过树洞照在我身上,暖和极了我跳下床,伸了伸懒腰忽然,我觉得肚子好饿好饿是呀,这几天大叔伯伯们都没有生病,我也找不到食物怎么办?只好碰碰运气再出去找一下咯。我梳理了一下羽毛,准备起飞了。
我在林子里转了好大一圈,大树伯伯们都没有生病,看来我要饿肚子了。
我正准备飞回去,突然听到前方有几声“笃笃”的声音。怎么回事?难道是同类在啄食?可是怎么听那声音也不像啊?于是,我飞过去看看。
我落在一棵树上瞅了瞅,原来是一个盗木人在砍树。他挥舞着手中磨得锋利的斧头,一下一下地砍在树腰上。这时,我隐隐约约地听到大树伯伯在呻吟。往日的景象一幕幕地放映在我脑袋中。好几年前,有一群盗木人在这里砍树,使得我们鸟类没有了栖息之地,许多小树失去了爸爸妈妈......怎么办?我得救救大叔伯伯。我急忙飞上前去,用尖利的使劲啄着盗木人榆木一样的脑袋。说盗木人有榆木一样的脑袋真没错,因为他也不想想,毁坏树木资源就等于毁灭自己人类。他们人类的生存哪一样离得开自然资源的给予呢?
盗木人被我啄得疼极了,正想逃走。突然从森林小道上走来了一群人,他们手臂上带着一个红袖套,我知道这些人是森林环保局的。盗木人一看到他们,立刻吓得脸发白。不一会儿,我便看到他们把这个可恶的盗木人带走了。
林中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
当第一缕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世间万物便从沉睡中醒来。鸟儿开始放声歌唱,蝴蝶开始展现自己优美的舞姿。早晨,总是这样的和谐、美好。
“嘟、嘟、嘟”一辆卡车的声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谐。鸟儿们匆匆离去,蝴蝶也不再飞舞。车上跳下来一个人,只见他身穿蓝色工作服,头戴一顶鸭舌帽。嘴里叼着香烟,肩上扛着一柄利斧,向森林里走来。他走到一棵大树前,高挽起袖子,抡起了他那散发着银光的斧头,身体向前一倾,使劲向树干劈去。大树当场就因为“失血过多”而倒地身亡了。随后,树木在他的利斧下一个接一个的倒下,那“轰轰”的声音,不正是树木在临死前的痛苦的呻吟吗?可不管树木有多疼,那伐木工也不会知道。那伐木工悠然自得的笑着,依然在砍伐树木。随着森林的消失,动物们开始争先恐后地逃走了,它们好似也在诉说着:我们的家!这时,一只啄木鸟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它飞到伐木工的肩上,狠狠地啄了一下伐木工的脑袋,并发出一声愤怒的鸟鸣:这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是语文书上的一幅漫画,讽刺了那些乱砍树木的人们的丑恶行为,提醒人们要好好爱护森林资源,不让“贪婪”、“自私”、“无知”这几只大虫在我们脑中成长。可它们却异常狡猾,总趁人们在毫无觉察的情况下麻痹人们的思想。一旦被麻痹,人就真的成了“有虫的木头”。
这是只“贪婪”之虫。“贪婪”之虫是由人们的贪婪心滋生的。人们太过贪婪金钱,不惜任何代价将树木化作金钱,揣入自己的腰包。自己的腰包是鼓了,可树木却急剧减少了;同时,这也是只“自私之虫”。它使人们不顾后果,只图个人利益,而不管他人的感受如何;这还是只“无知之虫”。它使人们不顾森林资源如何减少,也一如既往地乱砍乱伐,使得世界的树木的数量以惊人的速度下降!人们正是中了这几只大虫的诡计,它使人们不知道自己将要面临的灭顶之灾。从这方面看来,人类显得多么的无知啊!虽然人们在树木得到中了不少好处,但却不想将来该怎么办。这便使人们走向了“竭泽而渔”。
森林为我们吸收了二氧化碳,呼出了我们人类所需的氧气,我们怎能恩将仇报,把树木置于死地呢?这未免也太残忍了吧?大自然是公平的,可人类还不知足,依旧砍伐树木。这迫使大自然使用自然灾害来威胁人们。人们总是抱怨大自然不公平,可是人们有想过大自然为什么要惩罚自己吗?我想没有,因为人们只顾自己的利益!假若人类与树互换,人类承受被砍伐的滋味,那时人们又会怎么想呢?
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根据调查,全球森林已减少了一半,主要原因是人类活动。现在,全球森林面积从1990年的39.6公顷下降到2000年的38亿公顷。全球每年消失的森林近千万公顷。由于人口迅速增长,人们无限制的开垦放牧,使得森林毁灭,草原破坏,连绿色的植被也遭到了严重破坏。如果世界上没有森林,陆地上的生物将减少90%,将有250万个生物物种灭绝。当森林全部消失时,人类再来后悔莫及,那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浪费生活中每一份资源,不让“贪婪”、“自私”、“无知”这三只阴险可恶的大虫侵蚀了我们的思想。醒醒吧!贪婪,自私,无知的人们!让树木再次从大地上拔地而起,让绿色充满世界,充满人间吧!
原来如此
李鬼是村里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他平时不下田劳动,不下海捕鱼,也不炒什么股票,不做什么生意,然而,手里却不时有大把大把的钞票花,你知道他致富秘诀是什么吗?
原来,他的“致富经”是“靠山吃山”。这不,一天清晨,天刚蒙蒙亮,李鬼照例来到他家后门山的树林里转悠。他头上戴着一顶帽子,嘴里叼着一根烟,身上穿着一条牛仔衣,手里当然少不了一把锋利的斧头。
不久,他就到达了目的地了。这是一片茂密的树林,如同是绿色的海洋。有笔直的杉树,挺拔的松树,俏丽的白杨树,其中还不乏一些名贵的树种。只见他低着头,往那一棵棵大树根部四处“扫描”,好像在寻找着什么理想目标。不久,他就毫不费力地找到了一棵大口径的树木。他的嘴里露出了一丝不易觉察的奸笑,心里早打好了“如意算盘。”他得意地“嘿嘿”笑了一声,自言自语:“这树里有虫。”说罢,他挽起袖子,站好马步,抡起斧头,对准树木,闭着眼睛,用力砍去。只听“砰”的一声,大树受到强烈的冲击,浑身颤抖,发出了痛苦的哀鸣。它微微晃了晃身子,好像在求李鬼饶了它。李鬼决心已定,心里只想着花钱的快乐,哪里还顾得上其他的。他使出吃奶的力气,继续砍着,一下,两下,三下„„那片片木屑四处飞溅。这时,一只啄木鸟飞了下来,啪地落在李大头的肩膀上,怒目圆睁,盯他那木头似的脑袋,那神情似乎是在说:“你的脑袋里才有虫呢!”
没过多久,只听见“咯吱”一声,那棵百年大树渐渐歪向一边,紧接着轰隆一声巨响,树直挺挺地躺在了地上。李大头看到大功告成,“耶”的一声,手舞足蹈起来。他拎着斧头,又在附近转悠起来,寻找下一个“目标”。还没半天时间,已经有七八棵大树遭到了相同的命运。这时,他才拿出一个新式手机,拨打了一个熟悉的号码。不久,一辆货车匆匆赶来,熟练地拉走了这些“里头有虫的木头”„„
木头“里头有虫的”,这是真的吗?不,这仅仅是一个借口!李鬼为了一己之利,无视法规,滥砍滥伐。正是李鬼之类的人破坏森林资源,导致了水土流失,洪水泛滥,泥石流产生不断发生,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将“李鬼”之类的人早日绳之以法,因为保护森林,人人有责!
由一则漫画想到的
我看过这样一则漫画:在一个大森林里,一个人嘴里叼着一根烟,拿着一把锋利的斧头砍伐一棵棵大树,而大树也在哭泣,那个人肩膀上停了一只啄木鸟,啄木鸟看了看那个人的脑袋,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不知这副漫画的含义大家看懂没有,那个人脑袋的确有“虫”,不过此虫非彼虫,这个“虫”指的是那个人破坏生态平衡的心虫,怪不不得啄木鸟说他“脑袋有虫”,不过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世界上,这类“脑袋有虫”的人数不胜数,可啄木鸟却是寥寥无几。
平时,不少同学的草稿纸只划了几笔就扔进了垃圾桶,要知道,这些纸可是一棵棵树木啊;洗手时,水开得挺大,这还不说,洗完手,也不关水就走了,任凭水哗哗的流淌,要知道在干旱地区水是多么宝贵啊;平时,随手将垃圾扔在地上,既影响环境又影响美观......
要知道,如今我们这个地球已经受到了极大的破坏,可是那些“脑袋有虫”的人却丝毫没有醒悟,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环境:滥砍滥伐、毁坏植被;为了图方便将污水排入江河,不知有多少河流因此无法饮用,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已经便得浑浊不堪;昔日的天府之国——成都的美好风景已无复存在,土地正向沙漠化进军;大气污染也越
来越严重,几乎处处是酸雨......在如此触目惊心的事情前,人类似乎没有觉醒,而人们脑袋里那条贪婪的虫子越来越大,人们已经被欲望迷住了双眼。自从涉及了人类的足迹,动物们便再也无安宁之日,昔日温顺自在的藏羚羊为了躲避人类的追捕已经疲惫不堪了;昔日称霸海洋的鲸以濒临灭绝......不知有多少生物在人类脑子那贪婪的虫子手下灭绝,从此在历史的长河上消亡。
如今我们必须保护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因为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而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就是灭掉我们脑子里那条贪婪的虫子,同学们,请你们照亮你们内心的明镜,:“你的脑子还有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