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打开回忆的窗帘,就会和梦一般的童年在一真心记得我7岁那年的元旦节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旁,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节目——元旦节晚会,一边不停地打气球,为一会儿将要开始的踩气球比赛作准备。
九点钟,我调好的闹钟铃响了,还在忙着打气球的爸爸放下还没有打完的气球的海洋。一个个胖娃娃似的气球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晶莹而透亮。大家在自己规定的范围内,双脚不断地放下,抬起、放下、抬起……像是在跳迪斯科。瞧,妹妹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使劲往地上踩。可是那光溜溜的气球,一点也不听话,好似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到处跑,一会跑到别人的圈里去了,她又去捡,这一下双少啃了好几个;再看看爸爸,一会儿一个,嘴里不停地给自己喊加油,看着像一头牛,脸憋得通红;而我,看见这么多的对手,眼睁睁看着头奖落入别人之手,想着想着,心一慌,没站稳,就摔了一跤,“嘭嘭嘭”,这一下就爆了好几个,我心想,这还真是个好办法,于是,我就使劲往地上坐,我越坐越起劲,一点也不累。 当结束的哨声响起之后,我看见自己这么多,心想肯定赢了,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得了第一名,当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嘴里还喊着“我赢了,我赢了!”我获得了一个又大又红的圆苹果。
这个快乐的夜晚我会永远记住,并相信以的比赛一定会更丰富,更精彩。
上个星期天,是西津水利发电厂的40周年厂庆,厂长特地邀请我们城司小学鼓号队的同学去敲鼓奏乐。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可把我们鼓号队的同学们给累坏了。厂庆的前一天,我们提前来到西津排练。那天的太阳非常大!而且排练的那个地方没有树阴挡太阳。个个同学都汗流浃背。我是敲小鼓的,把鼓绑在腰上敲,累都累死了,害得我心情很不好,抱怨来抱怨去的。排练时我眼睛没注意看指挥,东张西望的,被老师发现了,老师挑了挑眉毛,提醒了我认真看指挥。我们的指挥真逗!她呀,还自备了一瓶矿泉水拿去西津呢!我们都说,西津什么没有呀,我们平时喝的矿泉水都是西津的,你还怕这里没水给你和吗?她听我们这么说,才恍然大悟呢。
星期六紧张的排练终于结束了,西津有车送我们回到学校,大家在车上有说有笑的,其中还有个男同学说:“嘿嘿,太好了,终于可以回家咯!”
总算迎来了星期天,我们6点正就要到学校了,弄得大家5:30分就得起床,接着又是一系列的刷牙、洗脸。连早餐都来不及吃,生怕会迟到。我说怎么要去那么早呢!原来还要化妆呀,真的太多此一举了吧?匆匆忙忙地胡乱化了化妆,西津的车就来接我们了。幸好,今天没出太阳,是阴天,不必遭昨天那份罪。
我们先是站在外面迎宾,不停的敲啊敲,吹啊吹的,直到所有人全都入场了才允许停下来休息。我不时地停一下,心里抱怨着,为什么那些人不走快一些呢?害得我们要敲那么久,手都累挎了。但有想了想,还是认真些吧,我们昨天辛苦的排练,不就是为了今天这短
短的一个小时吗?接下来,我们学校低年级的同学要入场致词了,我们鼓号队也要跟着进去,边走边敲。致词过后,我们就可以回学校了。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呀!西津的厂长奖励了我们每人5元钱,好高兴哦!这毕竟是我第一次挣来的钱,爸爸妈妈知道后,都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