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在春光里奔跑》
在春天里奔跑
岁月的年轮一圈圈辗过逝去的时光,留下了一片飞尘。但在那片春光中奔跑的身影似乎从未停止过。
“你知道什么?不要以自己的小聪明来随便猜测好吗!”你猛地推开我,愤怒地冲出去了。我怔怔地望着你的背影。
春天又来了,可是虽然到了春天,你的身上却没有以往的朝气与活力,反而夹杂着一丝落寞。阳光跳跃着,将一根根细细的金丝洒在你的身上,在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你远去的背影在不停的抽动,手不断向前伸去。是又哭了吗?
昨天晚上考试的时,我就觉得你有一些心不在焉。今天试卷发下来时我吓一跳,一向分数与我并排的你这次竟考到了第十一名。
“你这次分数怎么这么低啊!小心你爸爸回去揍你哟。”我打趣道。
你没有反驳我,只是低着头默默地离开了座位。
好奇怪呀!你今天竟然没有与我争论。我疑惑极了。开朗的你是因为考试没有考好所以不开心吗?
晚上放学时,见你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发呆。出于好奇与关心,我忍不住猜测到:“你是怕回家爸爸打你所以才不高兴的吧。没事,叫你妈与他大战几十回合不就没事了。”
你抬起头,眼圈红红的,有时还发出抽噎声。我拍拍你的肩膀,“没事的,反正你妈迟早会与他离婚的,不用怕他。”
只是我未想到,才刚一说完便发生了刚刚那一幕。
我郁闷地收拾好书包,拿起你的书包准备走时,一张照片缓缓投入地板的怀抱。一张全家福,一张只有三个人的全家福。
我捡起照片,朝你家的方向走去。我们已经做了四年的同学了,家离得也不是很远。每个星期六你都会去我家约我一起出去玩。看春天迎风飞舞的柳条,夏天亭亭玉立的绿荷,秋天空旷广阔的原野与冬天白雪覆盖的街道。我们经常在一起开一些玩笑,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你那么反常。
我将你的书包送到了你家,你轻轻地说了一句“谢谢”后就进去了。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你进去了,却没有再出来。我转身向家走去,究竟发生了什么?是什么让你变得如此反常?我百思不得其解。夕阳的余晖将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听说她家长离婚了。”“怎么可能?”“怎么不可能,我家就在她家不远的地方,我妈说那天闹得可凶了„„”
我微微抬起头,直到这时我才发现,他们说的竟然是你。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你生气的原因。
我轻轻地走到你的桌子前。“对不起,我不知道„„”“没事了,既然你已经知道了,就让我安静地呆一会儿吧。”你打断我的话,将头扭向了另一边,看着窗户微微出神。 “没事的,没有了爸爸,你还有我,不是吗?”我握住你的手。
“没有了爸爸,我再也没有一个像你们一样完整的家了。”你摇摇头,抽回手,流出了眼泪。
“以前的我伤心的时,你陪我奔跑。今天,以后,我也会陪你奔跑的。”
你问我:“梦的翅膀断了,还怎么奔跑?”
我说:“我带你奔跑。你看,窗外的小树都吐出了嫩芽,没有什么痛苦是过不去的。” 你迟疑着伸出了右手,我紧紧拉住。阳光透过窗户,轻轻地为我们披上一层金纱。那一刻,我们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