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让妈妈露笑脸
“只要妈妈露笑脸,露呀露笑脸,就像云中放光芒,放呀放光芒„„”,每当哼起这首歌时,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平日里妈妈不开心时,自己用自己的言行让妈妈露笑脸的片段。
我让妈妈露笑脸的事儿发生过许多,其中有一件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记得在07年时,股市大涨,妈妈见自己的生意不景气,比跟爸爸商量了好一阵子,还说:“隔壁的李阿姨的儿子炒股炒了好多钱呢!好像用三万块钱赢到了三十万!我们也那十万块进去吧!说不定能赢到一百万呢!”在妈妈的苦口婆心的劝说下,爸爸终于同意了,从银行里取出了十万元现金,放入了股市,为此,我家还买了台电脑。
没想到,妈妈刚把钱放进去,股市就下跌了,看着那日线一点一点的向下,妈妈就是不说,我也能体会到妈妈的心在流血。
股市就这样跌呀跌,虽然有时也升了一点,但也不能弥补妈妈的损失啊,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妈妈放在股市里的钱不仅没有想象中的大涨,而且十万元还变成了三万元!妈妈整天吃不消,睡不眠,看着妈妈如此消瘦,机灵的我眼珠子骨碌一转,便有一计涌上心来„„
那天晚上,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蛋糕,并刻上了:钱财乃身外之物,妈妈不必伤心!这十三个大字,还让蛋糕师在上面刻了一大叠的百元大钞。吃过晚饭,我叫弟弟把电源给关了,那时屋子里一片漆黑,妈妈赶紧去找蜡烛,可蜡烛早就被我藏起来了!我们把蛋糕点上了蜡烛,然后段这蛋糕唱道:“只要妈妈露笑脸,露呀露笑脸,就像云中放光芒,放呀放光芒!”我们循环的唱了几遍,然后爸爸用浑厚的嗓音说道:“钱财乃身外之物,请夫人不必伤心。”“钱没了,但还是可以赚回来滴!”我机灵的说道。“呵呵!对呀!对呀!”弟弟附和道。然后,我还特意把那一沓“钱”给了老妈,并说:“妈妈,您只要吃下这些‘钱’,下个月就会财源滚滚来,滚滚来哟!”我边说还边加上了一些手势和滑稽的动作。妈妈看着我那滑稽样,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嘴里还说:“就属你最机灵!”最后,我们一家人看着那跳动的火焰,吃着那美味的蛋糕,在一片暖融融的亲情中度过那难忘的夜晚。从那个晚上开始,妈妈再也不会为了股市里的日线,看着那一片绿色的数字而发愁了!
“只要妈妈露笑脸,露呀露笑脸,就像云中放光芒,放呀放光芒„„”每当哼起这首歌时,脑海里就会浮现出那晚的情景,不知为什么,每当想起这件事时,心中就有一种自豪感,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