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背囊读后感500字
《智慧背囊》是一本抚慰心灵,增长智慧的好书。通过一篇篇短小精悍的文章让我懂得许多深刻的人生道理优美的语言文字越读越想读。
我最喜欢《智慧背囊》第1部里的《一个孩子的逃生行囊》这篇文章了,它的主要讲了一个小故事:九岁的美国小男孩查尔斯·张向四川汶川灾区捐钱,大家都不知道他在两年前也经历过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地震,2006年10月15日夏威夷发生了6.6级的大地震,危难关头他迅速拿了7样最重要的东西:一张全家照、一面国旗、一个兔宝宝玩具、一只海龟、一个高乐玩具、一个应急电筒和一顶大力帽。他认为这都是最重要的物品,能够在灾难之后支撑他活下来的东西。我觉得那就是爱:爱家人、爱国家、爱动物、爱生活。我要像他一样,对生活充满爱和信念。
灾难降临时所有的东西都可能在一瞬间消失,只有爱是永远不会消失的。只有爱是唯一的行李,所以我们一定要带上它。有了爱就能生存,有了爱世界才会更美好,有了爱我们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