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岛历险记
我进入实验室,偷走了价值昂贵的飞行器。我迫不及待地穿上,飞了起来、
在天上,我看到了迷你版的大地。房子像火柴盒一样小,汽车像一只只贴爬虫在地上爬,人像一颗小小的沙粒,一条条宽阔的马路像一条条又细又长的大蚯蚓。飞了几分钟,我就飞到了海面上空。我正在为如此波澜壮阔的大海感概的时候,飞行器突然抖了一下,“哎呀,没油了,啊!”我惊叫道。我像一颗深水炸弹“砰”的一声掉到了河里。接着,我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海水冲到了一座荒岛上。我几乎快哭了,在这个什么都没有的荒岛上,我可怎么活啊?还好,我看到岛上有一棵叶子树,上面接了几颗椰果,看来我还不至于饿死。我喜出望外地抱住椰子树,纵身一跃,爬上了椰子树。要摘到椰子绝非易事,因为椰子树很滑,而我又不是善于攀爬的猴子。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摘到椰子,摘到椰子的时候已经筋疲力尽了。还好,我总算摘到椰子冲饥。
椰果很快便被我吃完了,我只好制作一把劣质的铲子,挖些野菜来吃。我还学会了钻木取火,海里的鱼、岛上的兔子等小型动物就成了我的美餐。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挖出石油给飞行器加!我每天除了吃饭以外的时间,都在夜以继日的挖土,手上布满了伤痕,可是我始终没有放弃心中那强大的信念,因为我多么四年自己的亲人同学和老师。每晚,我对着星星诉说心事。
噩梦般的日子终于在我来岛上的第八个月结束了。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挖着石油。时间久了,我的耐心渐渐丧失了,我甚至觉得自己的想
法是那么荒唐!我还想:也许我要在这个荒岛上孤独终老了。可就在某一瞬间,我真的看到自己挖的土下有黑黑的液体的东西。是石油!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赶紧用石油给飞行器加油。我启动了飞行器,回到了我熟悉的地方。
回到家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失踪对家里带来了多大的恐慌。妈妈整天以泪洗面,爸爸不停地抽烟,报刊杂志公交站小巷口都贴满了寻找我的告示。他们看到我回家,紧紧地抱着我。此时,无声胜有声,我静静感受父母的体温。
经过这次荒岛历险记,我深深的感到了亲情和信念的可贵。那段日子,令我终生难忘。当我在岛上感到希望渺茫的时候,是“我要回去”那强大的信念一直支撑着我。信念,多么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