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在我心中》
法制在我心中
在我们身边一些同学老范错误,法律纪律观念淡薄。屡教不改。认为;只要自己不去杀人放火就行了,犯点错误有什么大不了的呢?俗话说:“小时偷针,大时偷金。”这就告诉了我们:如果一个人从小没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没有良好的法律法纪意识,随意做毁坏公物,打人,骂人,甚至偷窃等坏事,不仅仅是给你个人的形象抹黑,而且会渐渐腐蚀你的心灵。如果你不能够痛改前非,继续发展下去,那些恶习就会在你心里根深蒂固,而且会变的更加严重。到时候,你可能会走上犯罪的道路,最终等待你的,也只有监狱了。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率呈上升趋势,便是证明。我们同学还有的沉迷于网吧,他本来是一个成绩优秀,还好似班级里的班干部。有一次考试,他考的特别好爸爸就奖励他二十元钱给他,他想怎么花有同学就说去打电子游戏机,并说达电子游戏特别刺激,新鲜。抱着试试的心理,他与同学一起去了一家网吧打游戏。没想到就这么一脚迈进,他就被游戏迷住了,而且很快成为了游戏的“俘虏”。学习的时间越来越少,成绩越来越糟糕,视力在不断的下降。父母给的零用钱根本不够用。他决定铤而走险,干脆去偷。他从家里偷到学校,从学校偷到附近的商店。家属们知道他偷窃后,经常提心吊胆,走路不敢抬头,这都是因为他无视法律。越偷越多,最后走向犯罪的深渊。是因为痴迷于电子游戏机会是他丧失了人性,由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沦落成为一个犯罪分子,只是多么可怕啊!
再守法律的同时,还要懂法的学生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教导。学校要经常开展法制教育课。同学们能够从中学会不熟的法律知识,知道什么是法律,意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学会如何守法,如何面对周围的突发事件…..
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会拥有爱,当我们心藏法制,我们就会约束自己的行为,我们就不会感情用事,我们就不会做违反国家利益,损害别人利益的事,我们就会维护国家和人民以致社会,当我们的行为都很好,很规范了,我们的国家就会和平,我们就能生活在一个自由明主的环境里,快乐和幸福就会伴随着我们。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不会刀光剑影,仇恨交加了,我们会依照法律解决一切需要解决的矛盾,化矛盾为友谊。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能自主的生活,大家都深藏法律在心中,就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那么每个人的行为都是端正的,没有摩
擦,就没有战争,我们就有了自由,有了和谐。我们就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做我们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我们应该用法律约束自己,是自己避免犯错误,积极学习法律,增强法律意识。从现在开始,为了我们的美好蓝天,愿我们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成长,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