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你的日子里
在哪秋高气爽的时节,我第一次离开了你。还记得你送我走似的千叮咛万嘱咐,也记的看到我不耐烦表情后你苦笑说:也不是不放心你的能力。如今我已经离开你14天了,我刚刚打包好了行李,坐在床上慢慢回忆,在没有你的这段日子里,我是否让你满意,学会了什么,又收获了多少„„
14个小时的飞机将我送到了美国,下飞机时早已头痛欲裂的我困倦不堪,初时的兴奋已经消耗得所剩无几。却不想,在未来的两个星期里,还得继续飞来飞去。不知是否收到这个自由国度的影响,老师们对我们一律实行自由政策,把我们放到机场,发给登机牌,自己去找登机口自己安排时间,记得刚开始我站在诺大的机场大厅,手足无措,面对着一个个英文指示牌不知该去向何方。经历了无数次走去和同学们走散拎着大包小包狼狈不堪以后,我也慢慢学会自己去办托运,将能带上飞机的和不能带上飞机的东西分类,自己坐上摆渡车,通过安检,安顿好东西后去买杯星巴克等着登机,在飞机上将自己的东西管理得井井有条。于是我想,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或许已经学会了独立。
美国不同地区的温度变化然我们无法招架,很快,就有同学病倒了,其中我也包括我的室友。同时这个时代的独生子女,照顾自己都困难,更不用提照顾别人。看到她苍白的脸庞,听着她有气无力的声音,我只能干着急却束手无策。突然想起你给我带了许多不知道什么药,赶忙翻出来看,也就是在那时,我发现你在每一个药上贴上的“说明书”,脑海里浮现出我生病时你照顾我的日日夜夜,突然就感觉身体里被注入某些力量。我为她找到了合适的药,用旅馆里的水壶烧好水,小心翼翼地将她扶起喂她喝下„„再后来,我熟悉了药性和药量,见到身体不适的同学就会过去帮帮忙,为他们准备吃的和水,仿佛没什么比这更理所应当。而我在看到他们感激的目光时,会从心底里高兴,于是我想,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或许正在从接受者变为给予者。
说起来你可能都不相信,每天早上,都是我第一个起来收拾东西,叫大家起床,每换一个旅馆,都是我最后一个离开,检查有没有人忘带东西。每次出门前,是我核对今天的日程,确认要穿团服演出服还是便装„„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就这样不知不觉长大了。
其实,妈妈,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正是你,让我做到了这些,你的惦念让我时刻记得要照顾好自己,要万事小心。你对我的照顾,让我想着去为别人也做些什么,奉献自己的爱„„在没有你的日子里,你依然在我身旁,不是 妈妈。
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体会到了独立成长和照顾别人的快乐,但请不要担心惆怅,这些毫不影响我想立刻飞回到你身旁。只是妈妈,我想对你说,放心让我去闯吧,不管摔成什么摸样,或许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才能更快地成长。
在没有成功的日子里
“辛苦练了好几个月,到头来不还是考不过吗!还练什么啊练,烦死了!”我坐在琴凳上,心里在嘶吼着手指在琴键上狂暴地扫过,带出一串刺耳的音符,组成一个烦躁的曲调。“喏,喝点水”妈妈递过水杯轻声说,“耐心点,一次没有成功而已,放平心态。”我听着,整个人也不再像被烦躁吹起的气球了。冰凉的水流进了焦燥的心,一下子舒缓了情绪。嗯,耐心。我心里悄悄默念,再次铺开乐谱,于是指尖流出一段平和优美的旋律。
在没有成功的日子里,我学会了不因失败而焦躁,学会了耐心。
连续两次了!当我看到卷子轻轻滑在我面前,我感到了冰冷的绝望,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人生的第一次分水岭,可我的数学连续的低分让我觉得希望真的渺茫起来。这是,老师走到身旁,和颜悦色地安慰我:“其实你不是不会做,就是马虎,调整好心态,乐观点,一个月只要努力,没什么不可能”我忍着泪点了点头,牢牢记下了老师的话,是啊,只要乐观,只要希望还在,一切就皆有可能。擦了眼泪抬起头,我的目光紧随着老师的板书,正是乐观的精神,给了我继续努力的勇气。
在没有成功的日子里,我学会了不因失败而绝望,学会了乐观。
眼前的红色跑道似乎不断延伸,大脑里所有意识纠缠不清,只有疲惫在奋力呐喊,叫我放弃,毕竟之前的几次我都没能成功到终点,这次就可能坚持下去吗?我的腿好像已经不知所踪,手臂随着每次摆动都在增加重量!“加油!不能放弃啊!坚持!”是我一下子坚定了意志,之前的失败不在舒服我,我不会因为失败而放弃我的体育!这样想着,我奋力向前冲去。。。。。。
在没有成功的日子里,我学会了不因失败而放弃,学会了坚持。
在没有成功的日子里,我成熟了历练,学到了更多。成长了更多, 出了那把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在没有朋友的日子里
命运总爱和人开玩笑,将我和朋友们分开了。在身边没有朋友的日子里,我感到孤独、寂寞。于是我只能在孤寂中寻找新的乐趣,从中我居然又学会了许多、许多„„
窗外阳光明媚,小鸟在枝头高歌,我走出家门,漫步在散发着青草味与各种花香的小巷里,心情因大自然的广阔而豁朗起来。才发现原来心情的好坏,开心与沮丧都是自我寻找的。于是我便和风儿赛跑,跑累了,顺势跌坐在草地上,对着蔚蓝的天空,任阳光铺展在我不想睁开的眼睛上,我感到了周围的温暖。
夜晚,深蓝的天幕上挂着一轮明月,坐在窗前,仰望天空,不禁想起了词人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心中不免有几分惆怅与失落,但一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又使我从中自拔出来。古人胸襟如此旷达,而我,一个充满幻想的小女孩,却不如古人。于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便使我也似乎有了苏轼般的豪放、豁达。
在身边没有朋友的日子里,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楼梦》„„我为路瓦栽夫人的虚荣而痛惜,为保尔而自豪,为林黛玉而惋惜。我发现了书的价值,体味到静读的意义。
在身边没有朋友的日子里,我学会了走进大自然,欣赏大自然,我变得开朗了;在身边没有朋友的日子里,我和书做朋友,懂得怎样去鉴别生活;我特别感谢、珍视这段没有朋友的日子,它让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