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在没有 的日子里(2012年作文)》
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
朦胧的清晨,当天边微微泛起鱼肚白,丝许的光亮四散分射时,我们赞美;料峭的初春,当身上偶然披了一层温暖,嫩黄的草叶缓缓苏醒时,我们赞美;阴沉的内心,当心底被灿烂的光辉征服,枯寂的心灵重拾希望时,我们赞美。阳光,总是无私地为这个世界带来美好,带来真诚的赞美和笑容。
然而,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我们该怎么生活下去呢?这个问题来得突然,我的脑中茫然没有答案。
天边滚着阴暗的云,一波又一波地扑来,把整个太阳挡得密不透光;大地上只灰暗暗的一片,花木也失去了原有的颜色,变得阴森恐怖;麻雀懒得叫了,只是耷拉着脑袋,松松地停在枝上。天、地混在一起,却浑浊不堪,横竖上下都一派萧索。
这便是没有阳光的日子。在这样的日子里,人,自然是低落的。没有阳光,就好像一切珍贵的东西都被夺走了,人的灵魂也随阳光一起被隐匿。在苍茫的大地上,只留有几副空壳在渴求着:“啊!太阳!你是万物之母,我们需要你,求求你出来吧!„„”
人们不知道,能够创造阳光的正是他们自己。
范仲淹有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们虽不能成为无视天气好坏的“古仁人”,但人的本性是相仿的,人的潜能也是无限的。
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正需要人们去拼搏,去开拓,去创造阳光,创造一切美好的东西。就像电灯,在白日耀眼的阳光下,它的存在显得多余;在墨一般漆黑的夜,却是它为这个世界带来光明!
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我们依然努力,依然去活出生命的意义。
在随后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阳光。然后我们发现,阳光比从前更加明媚。经历了没有阳光的日子,这份明媚自当更加绚丽。金灿灿的光芒普照大地,万物似乎都得到了新生。 人生,时时都有失去阳光的危险。那么,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我们该怎么生活下去呢?
——去成长吧,去努力吧,去活出自己的风采,去创造未来!
在没有组长的日子里
在我的印象里,组长是个豪爽善良的大男孩,不白的皮肤上总是洋溢着自信的光彩。一向喜欢承担的他眉宇间总是凝着那丝执着。
现在回想起以前做值日的情景,尤为觉得好笑。“做值日啦!快!”一大早组长那粗犷有力的声音又在耳边回想。我强忍着困意,打个哈欠,伸个懒腰,拿着笤帚挥舞两下便又回到了座位上。其它组员也和我差不多,值日好像总是组长的事情。在我的潜意识里,他好像愿意做似的。
再平常不过的一天,我却觉得尤为别扭。明明黑板上写着我们组做值日,却听不到组长那有力的声音。回过头一看,组长竟然没来。天哪!这下可糟了,谁来做值日啊!这时,只听见班主任的声音:“XXX,你快做值日吧!”什么?我!没办法,哎„„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认认真真地扫起地来。“帮我扫一下这个可以吗?谢谢。”我点了点头。我用力挥动着手中的笤帚,清扫着班里的每一寸纸屑。望着整洁的地面,我满意地笑了。或许,做值日也还是挺有趣的?再说了,我是这个组的组员,为什么不去承担一些责任呢?
中午的我们并没有让老师提醒,而是主动地做起值日来。“我来擦黑板吧!”“好,这抹布给我。”“看,那儿还有一小块纸。”“我来!我来!”这个中午我们并没有像以前一样争着抢着多做一些作业,而是尽我们的力量,承担着组里的任务。看着那剔透的玻璃,洁净的黑板,一尘不染的地面,我有着一种难以言表的成就感,同时还有一种惭愧。此时微微发热的身子和面颊上淌下的汗珠,让我彻底地体会到了组长的不易。他为了让我们有时间学习,自己多承担了许多。
在没有组长的那几天,我们组做了两次值日,我没有逃过一个早上,因为在这段日子里,
我学会了承担,我懂得了责任。在初三着最后一段日子里,没有一个人不挤出时间拼命学习,但是有些责任是必须承担的,就好比做值日,用自己的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组长回来的第二天,恰好是我们组值日。每个人都承担着自己的那份责任,反倒是我们让组长去学习,而他却笑笑说:“我也要承担自己的那份责任!”
在没有组长的日子里,或许我起初是失落的,但是正是在这段日子里让我学会了人生最重要的承担。
爸爸,你一直是我的智多星,不论遇到什么难题,我总能向你寻求到答案。但那段你到外地工作的时光里,我发现,你早已教会我自己寻找人生答案。
你告诉我要坚强勇敢。又是一次我拿着红色斑驳的试卷回到家。流下难过的泪水。而你在外地,没有人再给我鼓励,没有人再引导我分析错误与漏洞。但我明白,即使没有你的陪伴,我也要坚强——这个你时常念叨的词语。于是我告诉自己:别怕,只是一次考试而已,坚强是最有力的武器,我一定行。不知何时,我已学会着属于你的腔调。抹一把泪水,回想着一次次你带我学习的方法,我勇敢地剖析自己的错误,纵然做起来是那么让人难受。
我发现,虽然你不在我身边,但我却从那个索取勇气的小孩成长为独立自强的姑娘。 你教导我遇到困难要积极寻找解决方法。我竟然可以糊涂到错过八百米测试,以至我体育不及格。但这件事我没敢告诉你,就算知道了,那么遥远的你也无能为力。我明白自己不能坐以待毙,只有行动才能有效解决问题,就像你教我的一样。于是我沉着如你,在学校找老师求情,当然也不会忘记将导致我错过考试的客观原因向老师说明,并认真检讨我的过错。终于我获得了补考的机会,但最令我喜悦的事情是我学会了独立应对困难。
我发现,虽然你不在我身边,但我却不再只会寻求帮助,而学会自己处理事情。
你教会我安慰他人。妈妈没评上职称,心里十分难过,有一肚子牢骚要倾诉,这是你总是最好的医生,一边安慰一边理智地分析不足。你不在身边,我便自然而然地接替你的任务。我学会你的样子,耐心地开导,仔细地聆听,不是递水拿纸。虽然我没有你那么理智的思路分析原因,但事后妈妈也大加夸赞我的懂事。
我发现,因为你不在我们身边,我不再是那么和妈一同抱怨你的牢骚虫,而是情感的倾诉站,排解他人的忧愁。
在没有你陪伴的日子里,爸爸,我真的学会了很多。感谢你多年的悉心教导,让我收获颇丰,更感谢那些日子,让我有机会自己实践,并最终拥有这些优点。我真的成长许多。
在没有闲暇欢娱的日子里
天空需白云的陪伴,月夜需繁星的衬托,河水需彩石的铺垫。但是,没有白云的天空会洒下更多的金色阳光,没有繁星的月夜会更清爽怡人,没有彩石的铺垫,河水会更飞速欢腾。同样,初三,在没有闲暇欢娱的日子里,经受疲乏,耐受艰苦,却也收获了快乐。
初三学生的学习环境得天独厚,地处清幽。偶尔说说笑笑的低年级同学经过窗前,奔向礼堂观看表演时,我们不禁探探脑袋,然后,有静静缩回。想当初,文娱活动,唱歌比赛等众多“节目”都少不了我们的身影,现如今,陪伴着我们的只有厚厚的书本卷子。抬头看看周围同学,有的挺不住“倒下”小憩,有的还在埋头苦练,同桌回过头来对我笑笑,“加油,就十几天了,我们一起加油!”我笑笑,握住她的手“嗯,一起加油。”在这艰苦的岁月里,我有同学们相互扶持,互励共勉,友情的色彩让我同样快乐。
在家中,原来曾准时打开电视机观看某节目的我早已在书房潜心苦读了。没有电视、电脑游戏的陪伴,生活似乎少了些东西。看着密密麻麻的文字,不一会儿,脖子便有些微酸了。但是,我不能停下。正在此时,妈妈端着牛奶水果进来,给我捏捏了肩膀,看着我大口大口吃下,又贴心地聊天,缓解了疲乏。几个月如此,妈妈好像变得比以前更温柔贴心了。没有了电子产品作调味品,也许很枯燥,但这段时间,我和妈妈关系更好了,我也愈发感受
到母爱的炽热,我有妈妈的陪伴与悉心照顾,亲情的色彩让我同样快乐。
周末,本应出现在公园街道的我已在老师家认真听课了。以前,每逢周末我都外出放松,不管是森林公园还是中心花园我都乐此不疲。但为了更理想的成绩,我主动要求请家教,查漏补缺,力争更好。一两个小时下来,的确收获颇多,善解人意的老师在教授的同时也不忘为我解压,缓解紧张,鼓励我支持我。稍微放松后,看窗外青草同样迷人,深呼吸,便又投入学习。但是,有了老师的鼓励,我将再接再厉,不放弃,乐观面对每一天,是师长情谊的色彩,让我同样快乐。
初三的我们,就像一颗小小的种子,承载了太多希望与祝愿,在出土的过程中也许会感到黑暗,无助,但是我们并不孤单,在没有闲暇欢愉的日子里,我们拥有友谊,柔情,师长情,汗水与泪水的付出,必将会令我们在三者的陪伴下蓬蓬勃发,勇往直前,同时,快乐收获也萦绕在点点滴滴中。愿我们这样小小的种子,努力后都能找到归宿,愿我们的付出都能换来收获,愿我们的坚持能换来今后灿烂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