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
从前, 在一个朴素的小山庄里生活着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也应该有80来岁了吧。她是一个苗族老奶奶,十分年迈,她
的女儿还未结婚就在一次和爸爸乘车出去游玩时出车祸身亡了。她无亲无故,因身体欠佳不能干重活,生活不能料理。好在有一位好心的汉族小姑娘,她是老奶奶的邻居,看到老奶奶生活这样困难就天天来帮她做家务。这个小女孩名叫林心纯,就是她天天默默无闻地帮助着年迈的老奶奶。因为她的父亲与母亲离了婚,母亲又太劳累病故了。可爱的纯纯就把苗族老奶奶当自己的亲生奶奶,老奶奶也当她做自己的亲生孙女了。
林心纯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在学校是老师公认的好学生,也是同学公认的好榜样。在家里是老奶奶的得力助手,各种各样的活都干得了。特别到了冬天,无论多么冷,她依然拎着一木桶的衣服到河边去洗。冰冷的水经常冻得手都紫了,但她每天都不喊一声累一声苦,也从没有一句怨言。老奶奶看在眼里爱在心上,她在小女孩放学回来前会把门口的小石桌、小石椅抹一抹,坐在那儿等她回来。
冬天来了,纯纯怕奶奶冷着了,就在床上铺多了几床棉被,然后就拎起装满衣服的小木桶悄悄地去了一间古老的小石屋里为老奶奶洗衣服。要知道,冬天洗衣服可是很冷的,更何况纯纯是个小女孩还要洗那么多衣服不是更冷吗?老奶奶早知道了,她偷偷躲在门后面目睹了这一切,她的眼睛湿润了,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纯纯已经洗完了一些,正晾在木杆上。还有一些正准备拧干晾起来。老奶奶忍不住了,走上去拥抱着纯纯。纯纯刚洗完衣服,手还是湿的,她正准备擦干,老奶奶走上去抱住了她。
她还有点难为情节呢!老奶奶亲热得抱住纯纯对她说:“纯纯呀!奶奶太爱你了,怎么这么冷的天你还干呀„„”
岁月一点点流走了,可是纯纯和奶奶生活得很好。奶奶还为纯纯养了一只小猫和一只小狗!纯纯和奶奶生活得更美满更甜蜜了。在她们之间虽然不同的民族,也没有骨肉关系,但是纯纯对奶奶是一种金子般的无私的爱,奶奶对纯纯是一种无私的金子般的爱。她们之间比亲人还亲,胜似亲人!
习作四: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天地万物都在为我们讲述着关爱的故事。人是万物之灵,人与人之间也只有用关爱编织,才能绚丽多彩。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
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用自己那满是皱纹的手抚摸着一位十几岁的女孩油光发亮的秀发,用她那枯瘦的脸紧紧地贴在小姑娘白又嫩的脸上,含着泪说:“谢谢你了!孩子。”让人怎能相信这是一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祖孙俩呢?然而,就是这样。 在一个树木茂盛的山谷里,有一个小村庄,那里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鲜果飘香,冬天白雪一片。在这个小村庄里住着一位苗族老奶奶。别看她满脸皱纹,可总是笑咪咪的,看起来十分慈祥,好像永远也不会发脾气似的。因为她的丈夫在好几年前就离她而去了,所以只剩下她和她女儿相依为命,而今年,她女儿去城里教书,好久才回来一次,因此,家里就只有她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着了。
在老奶奶家的前面住着一位汉族小姑娘和她的父母,小姑娘的名字叫紫燕,因为她个子小,所以左右邻居们都叫她小紫燕。她长着一张瓜籽脸,眉毛弯弯的,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神态里带着种乡里姑娘的野气和雅气。小紫燕的父母都是热心肠的人,一休息了,就去帮老奶奶干活。有时,小紫燕的妈妈还告诉她:“你已经是少先队员了,也该去帮老奶奶干点力所能及的活了!”从这以后,小紫燕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帮老奶奶干活。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小紫燕早早地起了床,哼着歌儿,连蹦带跳地走向老奶奶家。到了,可是门却是紧闭着的,这对小紫燕来说只是小菜一碟罢了,她还知道老奶奶家后面有个小门,她便绕过围墙从小门走了进去。“老奶奶,”小紫燕喊,“我来了!”她喊了好几遍见老奶奶没出来,走进屋里一看,没人。汪汪!小紫燕听到了小狗的叫声,便跟了过去,这里的情景实在让她有些惊呆,一碗吃了半碗的饭放在餐桌上,小狗花花趴在桌子下面,看起来是好几天没有吃饭了!小紫燕把小狗抱回家,给它吃了一些剩饭。又打听了邻居们才知道,原来,老奶奶的女儿病了,老奶奶去照顾,到城里去了。她又回到老奶奶家,看见有一盆没有洗的衣物装在盆里。她就穿上围裙,把衣服全洗了,正要捡衣服的时候,老奶奶走了进来,接着便演上了这场情景。 此情此景,怎能不让我们发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慨呢?这世界有爱才转动,这世界有爱才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