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野炊 为话题的作文
1.野炊那些事儿 马艳 卸下烦恼的背包,甩掉繁重的作业,拿着锅,提着菜,我们此次的野炊之旅就开始了。 五月的阳光已经有点放肆了,汗水也赶趟儿似的冒出来了,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激动的心情,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叫上如同踩了“风火轮”,不一会儿,就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地———九孔岩。 来不及欣赏这里的山清水秀,我们就忙活开了。按照老师之前分好的组,我们组的八个人迅速找到了一个良好地带,准备安营扎寨。 几个男生就近找了几块石头,三下五去二的就将一个坑围了一圈,做成了一个灶。看起来是那么一回事儿,可当我们将锅往上一放时,这才发现原来是“上不了战场的将士“,不是东边高了就是西边低了,要不就是锅直接掉进了坑里。经过无数次的修正拼凑,那灶总算脱离不了“不倒翁”的躯体,不说经受住风吹雨打,至少不会一拍既死。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菜也洗好了,切一下,就可以炒了。 胡老师说最好一人做一样菜。我做什么呢?我在准备好的菜里东翻翻西看看,突然,我看到了那色彩迷人、个头又大的茄子,灵机一动———凉拌茄子,不但简单方便而且有非常好吃。
说干就干,我想平常在家一样先热好一锅水,待茄子熟透后捞起来,放进盛有凉水的碗里,再撕开一长片一长片的,倒掉水,然后我把葱花、盐、鸡精、胡椒粉、麻辣活鱼等佐料儿统统放了进去,我伴我伴我拼命地伴。哈哈,幸亏我选了一个简单的菜。菜很快出锅了! 这时,ZB突然向我的杰作伸出“罪恶”的双手。“我打,想就别想,馋死你,哼——”我一转身,赶紧将自己的杰作端上了“餐桌”。 一切又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可就在做炒肉丝时,又出现了问题。虽然屈老师再三指导,我们也似乎摸清了门路,但切肉时我们左切切右切切,那肉就像一个刚出冰箱的果冻,调皮的在你的手中蹦跳,就算半天好不容易切了一块,那也厚得要命,我们女生一个个都败下阵来。 正在这时,一直在旁边坐山观虎斗的DT和Zj二话不说,就往地上一蹲,右手接过刀,左手五指搭在肉上。那肉神奇般的听话了,一片又一片的分离肉身,刀在刀板上有节奏的发出响声,看得我们可谓是目瞪口呆呀,嘴都快吃惊的离开下巴了。 所有的菜都炒完了。大家这时都变得超积极,拿出了珍藏了许久的碗,双手舀了香喷喷的饭,眼睛直直的盯着那桌上的菜,口水都快流下了三尺了。WJW夹了满碗的菜就开吃了。嘴里的还没吞下去,手
里的筷子就有送了些来,他直跺脚,仿佛能把饭菜跺下去,双脸也憋得通红。我也不甘落后。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我做的凉拌茄子。啊,味道真的……有点怪,味太重了! 吃饭时,我们又一起合了影,将所有的欢乐都定格在了这张小小的照片中…… 2.野炊,炊出了乐趣 屈媛媛 不经风雨结出的果,不甜;不经风雨洗礼的彩虹,不美;不经苦水长出的树苗,不壮. ————-题记 今天风光无限好,只是太阳太毒辣。没想到老师突发慈悲,让我们动手野炊。下午两点,尽管天气热得可把人晒成肉干儿,但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仍热热闹闹的出发了。 来到了做饭营地——--九孔岩,忽见眼前一灶哉,我向四周“贼视”了一翻,四周无人,便朝前跑过去霸占住了。 Then(然后)我带了几个“挺着将军肚”的大土豆去河边“洗澡”(削土豆皮),我挑起一个大且很饱满的土豆。一看,呀,有点坏的,就用削土豆的器具去挖。我挖,怎么还有坏的;我又挖,怎么还有坏的;我还挖,我的天呀,怎么还是坏的。“这该死的土豆,竟然和我作对,我非得削死你!”我心想,我又拿起土豆深呼吸一口,我挖,我挖,我挖挖挖,哎
呀!我的妈呀,这咋还是坏的。我心一横,将土豆一扔,心想,”去你个烂土豆!” 干完后,我又来切土豆,“嚓”的一声,土豆此刻已被我一分为二。“把它切成土豆片吧!”心里想着,“嚓嚓”我缓慢而笨拙的切着土豆。切完一看,差点没晕死,这哪里是土豆片,简直成了典型的土豆块儿(洋芋登登)。这不是折磨土豆吗?oh!mygod!(欧!天呀!)这让我怎么交差呀! 没办法,只能打脸充胖子将就着用。“主厨”周玙君把土豆倒进锅,“嗞嗞”土豆在锅里“尖叫”起来,翻炒几下,待土豆变成金黄色时,将土豆加了一些调味料,翻炒来翻炒去,待调味料渗进土豆的每一个毛孔就能出锅了。我夹了一小片尝了起来。“我的天呀,这土豆味儿怎么这么……(半生不熟)” 做完这道菜后,周玙君坚持不做了,我们正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小将出马了,我睁大瞳孔,咦?这不是经常那个被同学们直呼周桂新的周爱杰吗?“怎么,难道他……”我长大了嘴巴,我想当时我嘴巴大得可以塞下个土豆。 他拿起一块儿瘦肉,先慢慢地割去肥肉, “嚓嚓嚓”, 肉被熟练地切成一长条,“剁剁剁”,长条肉又被干脆果断的切成瘦肉丝。他又拿出青椒,一会儿工夫,菜刀分尸了。
开始炒菜了!只见他拧起油瓶,往锅里倒上一些菜油,迅疾拿起肉盘,倒进锅里,撒上调料,均匀翻炒,等到把瘦肉美容成白色时,把菜刀分尸的青椒推下过去做伴,大约等了五分钟,青椒炒肉出锅了!“我尝尝”说话间,我已夹了小小的一块尝了起来。what(什么)?what?wha?他竟能做出如此美味?这时我的嘴张得绝对能塞下个红薯。 意犹未尽的他又弄了个黄瓜炒火腿。他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然后把切得薄如蝉翼的黄瓜片倒进锅“畅游”。一分钟后,火腿肠也不情愿的被周爱杰“宰”出锅了。他翻炒着,撒上少许盐及调味品,就可以出锅了。当他盛最后一片火腿肠时,火腿肠赖在锅里怎么也不肯起来,周爱杰左舀,它右偏:周爱杰右舀,它左偏。周爱杰“火冒三丈”用锅铲一顶,火腿肠飞了起来,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不知飞到哪个西班牙去了。 一阵翻天覆地的折腾后,野炊终于在周爱杰“炊”完了,大家你一口我一口,我一口的吃起来,山沟里弥漫着饭菜的香味,回荡着欢快的笑声。 欢笑之后,我彻底明白了: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机子播种的劳动果实,即使再苦尝起来也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