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
孙小圣东看看,西瞧瞧,它翻了一个筋斗,站在了一块石头上,来了个“金鸡独立”的动作,接着来了个“大鹏展翅”的姿势,可威武了。贝贝熊连忙说:“小圣,小心点,这样子会很危险的。”说着,向前走了。孙小圣见贝贝熊走了,连忙跟上去。
它们来到凉亭休息,孙小圣看着两根粗大的柱子,想到了一个主意:这么优美的风景,我一定要留一个纪念。于是它把两条腿盘起来,来了个“倒挂金钩”,从身后掏出一支毛笔,在柱子上写下“孙小圣到此一游”这七个大字。贝贝熊连忙拉它下来,责怪道:“小圣,不要破坏环境呀!如果环境破坏了,别人游览就不再完美了,谁又会喜欢你呢?”孙小圣惭愧地低下了头,它拿起布,把字擦得干干净净。贝贝熊连忙鼓掌:“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我的好朋友
我有一个乐于助人的好朋友----陈冉。平时,她喜欢穿深蓝色的毛衣、肉色的裤子、白色的运动鞋。她有一双珍珠般的眼睛,弯弯的睫毛,使她显得格外伶俐。尖尖的鼻子,樱桃般的小嘴,总是能说会道。
她最爱打乒乓球了,我们经常在一起练习。当我满头大汗的时候,她就会拿着一瓶矿泉水跟我说:“喝吧,别累坏了。”我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她转身离去了。
她很乐于助人,在课堂上还帮我的忙呢!有一次,上英语课的时候,我忘记带英语书了,陈冉就拿起英语书,快速地让同桌传给我。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自己与同桌合看了一课。
春天里的发现
冬天的气息渐渐远去,春天的脚步悄悄地迈进。
走在放学的路上,发现小草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它那绿色的小脑袋。柳树吐出了翠绿的嫩芽,柳条长长的,风一吹,就像小姑娘的长发,随风飘扬。迎春花、白玉兰、桃花竞相开放,它们争奇斗艳。最美的就数白玉兰了。花儿有的含苞欲放,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全都绽放了。仔细一瞧,哇!花儿露出了金黄的花蕊,真美丽呀!引得一群蜜蜂蜂拥而至。
气温温渐渐回暖,大雁从南方飞回来了。仰望蓝天,它们一会儿排成了一个“一”字,一会儿排成了一个“人”字,真像是一群训练有素的士兵。河边,有几只鸭子排着整齐的队伍,一摇一晃地跳进了河里,真的是“春江水暧鸭先知”啊!人们脱掉了厚厚的棉袄,穿上了春装,各各显得精神抖擞。农田里,麦苗绿油油的,温柔的春风抚摸着它们,不停地点头微笑。农民伯伯正在给麦苗、油菜施肥呢!等待着秋天的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