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一个上午,小猴和小熊去公园游玩。
小猴和小熊先去划船,然后再去动物园看老虎,玩累以后来到公园的一个八角亭里休息。这个亭子美丽极了,周围是美丽的灌木丛,亭子的顶上有金黄色的琉璃瓦,天花板上还画有美丽的图案。柱子上涂着大红色的油漆。小猴一跳,尾巴勾在另一根柱子上,忍不住拿出毛笔,在柱子上写了“孙小圣到此一游”几个大字。
小熊看见了,急忙抢过毛笔,对小猴严厉地批评道:“你怎么能这样做呢?如果每一个人都像你这样,那这个亭子还美丽?”小猴惭愧地低下了头。小熊又说:“我和你去河边打水,把柱子擦洗干净,好吗?”“好的!”小猴爽快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