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妈妈:
近来一切都还好吗?
时光飞逝,蓦然回首,儿子已经走过了十七个春夏秋冬。在这十七年的岁月里我忘不了爸爸的谆谆教导,忘不了妈妈的轻声叮咛。如今儿子已经远在他乡,满怀对爸妈的思念和感激写下这封信。
父母给了我生命,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其间经历的辛酸也只有为人父母才能体会。为了我,父亲脸上爬满了皱纹,为了我,母亲的头上长满了银发,但你们依旧无怨无悔。爸,妈,我爱你们!
十七年的岁月是你们陪我一同走过。请原谅儿子当初的稚嫩。年幼的我不理解父亲的严厉,厌倦母亲的絮叨。对于我的无理取闹也只有你们能一忍再忍。年少轻狂的我在成长历程中给你们带来了不少委屈让你们受了不少气,也只有你们默默地爱着我!父亲曾为我的贪玩大发脾气,对此,无知的我几天都耿耿于怀。母亲也为我的不争气而偷偷落泪,而我却不为所动,依然为所欲为。今天的儿子已经不再任性!
依稀记得中考的失利,那似乎是我第一次遇到大的挫折,心有不甘的我在家大发脾气,一味埋怨你们,那次父亲打了我。父亲您没说一句话,保持着一贯的沉默,独自一人抽着烟,无助的叹息,不停地踱步,从没见过您如此颓废。这一瞬父亲似乎苍老了许多,额前的皱纹也多了几道。我知道打我您心里更痛苦,或许父爱永远都是无声的,永远都是那样严厉。而母爱如水,给了我心灵的呵护。母亲心疼的抚摸着我的脸,我从母亲您的眼中读出了您无私的爱,我清楚的感觉到母亲那长满老茧的双手的温柔,从未有过的暖意涌上心头,而我却倔强的扭过头去捍卫我那可笑的尊严。
夜晚,我一人独自啜泣,父亲您蹑手蹑脚的进来,没有开门,握着我的手,这个简单的动作您似乎犹豫了很久。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您手的厚重,那是您无声的道歉,无声的诉说。这一刻,眼泪喷涌而出
最近得知爸出车祸了,当时就特别闹心,心急如焚,巴不得飞回家。最不能饶恕自己的是我竟然在爸出事后的一个月才得知此事,更没有回家看您,还好没有什么大碍,否则我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打电话时,我对妈发脾气了,我知道这不对,但爸爸妈妈,我现在长大了,再也不是温室里那朵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小花了,我必须接受风雨的洗礼,我要和姐姐与你们共同撑起这个家,共同承担风雨。我知道你们怕我担心,影响学习训
练,但我也是这个家的成员呀,爸妈,对不起但你们也应该理解我的,让我与你们共同承担风雨好吗?
我是一只高飞的风筝但那根线却与你们时刻相牵,我是一棵高耸的大树,但那树根却时刻与你们相连。谢谢您的爱,给了我独自翱翔的翅膀!
我离开你们已有月余,我能明白你们对我的思念吗,每次通电话母亲都叮嘱我多穿衣服多吃饭,注意身体,长大的我也不再认为这是絮叨,听到妈的声音就是种温暖。尽管爸不常跟我说话,但我能听见电话那边爸总是问东问西,像一个好奇的孩子,呵呵……爸,您要是想我了就跟我打个电话吧,我不会觉得烦的,儿子有时也想与你沟通的。
爸妈,你们放心,我在沈阳一切都挺好的,也很喜欢这所学校,对专业也很感兴趣。起初我并不知道爸为我选国防生,现在我明白了,是为了历练我,让我能更好的成长。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在学习之余接受队里的训练,在训练时体会战友情,兄弟情。这便是我想要的生活。
在学习上比高中轻松了许多,课业没有以前那样重,课堂也比以前生动有趣,爸经常对我说要劳逸结合,现在我们的学习基本就按照爸说的那样,学习时大家都很用心,玩的时候大家都很开心。儿子真正能从学习中找到了乐趣,不像高中只是为了考试而学习。上课时有好几百人一块学习,认识了其他院系的同学。总地来说我现在的学习不像以前那样枯燥乏味了,更愿意学习了。
在生活上,我们自理能力也比以前好了许多,学长对我们都非常好,很照顾我们,经常跟我们谈心聊天,交流经验。我们学院是全校最团结的一个学院,所以大家彼此之间都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大家都是国家未来的军官,文明礼貌必不可少,所以爸妈不用担心我不爱向别人打招呼了。学校的课余活动是非常丰富的,有许多社团,我就参加了我们学院的蓝天报社和军事爱好者协会,这两个社团特别有意思。既能增长见识,又能增强能力。爸妈,生活方面就不用操心了,我能处理好的!
你们最想知道的是我的训练情况吧?爸妈也一定听说过国防生的训练很累,其实也不像你们想的那样,累肯定是累,但我很开心呀,这种生活很充实的,这是一个让我成长的机会,好男儿志在军营嘛。儿子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也爱上了这种生活。我们寝室非常整洁,有条有理,被子有棱有角,爸妈一定迫不及待想看看我穿上军装的样子吧,我很喜欢穿上军装的感觉,头顶军徽有种神圣的使命感,它能让我浑身精神焕发。请爸妈放心,儿子不怕辛苦,我一定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爸妈放心,我一定要成为让你们引以为荣的合格大学生,优秀的军人!
天渐渐转凉了,爸妈一定要注意身体,特别是爸的腿,风湿病总是犯,一定要注意了!爸也要注意饮食,您的胃不好。医生不让吃的东西尽量别吃,另外,爸一定要把烟戒了,就算是为了我们,好吗?妈也不要过度操劳,该休息时就一定要休息,这几年您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多太多,也苍老了不少,该是您坐享天伦之乐的时候了。也不要刻意省钱,咱家不缺那点钱的,什么东西想买就买。妈您还要监督爸戒烟,不能总由着他。
好了,就说到这吧,爸妈一定要注意身体不用为我担心,我会照顾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