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家燕作文300(
规划人生
我是一个懒人,懒得去做那些美丽的梦,懒得去憧憬未来,更懒得去规划自己的人生,我觉得现在最美,最幸福。
已经是深秋了,只要有一缕阳光都会让我幸福,而窗外大片阳光正不停向我挥手,这赶不走的幸福让手捧的笔记都变得欢快,兴奋起来,一句一句直往脑海中钻,单词也迫不及待地在记忆仓库中寻找着她的一席之地。仰望着蓝天,此时的我被幸福充斥着,忍不住偷偷地想:以后还会有让我这么幸福的阳光吗?想了很久,却没有结果,于是拍拍自己的头,劝告自己:“懒人不可能规划出自己人生的,现实点吧!”于是又埋下了头。
晚上是难得的清闲,听一位用家用文字向我诉说她那些儿时的梦想。梦的飘逸感染了我,在作者柔声的召唤下,我也跌入了幻想的宫殿:我的人生又会怎样?我一遍一遍地问自己,也希望规划出令自己令别人都心醉的人生,但是那颗懒人之心又开始告诫我,于是不情愿地爬出那个幻想的宫殿,醉心于作者温柔的笔调,却不敢在那些美丽的梦想中了,因为我是一个忠爱现实的懒人,一个不敢忘记自己的懒人。
不知从哪儿掉出了一本二年级的作文本,翻开第一页,写的竞就是“我的梦想”,饶有兴味地看着六年前我的梦想,竞是想做一名老师,看着等第“优”后面跟着的好几颗星,我有些无奈,我终于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就变成了一个不愿拥有太美梦想的懒人,原来很久很久以前便是了,合上幼稚的作文本,我无趣地走开了。
趴在书桌上,无聊地拔动着已被卷起的书角,试图去寻找一些开心的事,无论是过去的还是将来也许会发生的,抑或是会让我充满期待的,可我就是这么懒,找不出什么,只觉得现在就是幸福了吧,而那规化的人生,那未来的,真的还会有这些吗?哦!不,我是一个懒人,一个不该去幻想的懒人。
懒人说:“我懒得去规划我的人生。”
懒人说:“我不愿陷入美丽的梦中。”
懒人说:“我永远只记得现在的自己。”
懒人也说:“我知道对人生最好的规划就是把现在的一分一秒都过得最好、最幸福。” 点评:在“成人本位”的孩子世界里,“看别人眼色长大”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最起码是恢弘一生的垫脚石。而本文的小作者准备“规划人生”是难能可贵的。文章用“说反话”的手法令人耳目一新,并没有“反诘”的生硬,文章看似散漫、慵懒的文字背后藏尽了严谨与智慧,挖一挖,值得一读。
和春天坐个对面
今年的春天视乎姗姗来迟,明明快到阳春三月的季节了,可它却像一只慵懒的小猫儿,寻不到它优雅的脚步。满街都是冬月留下的疮痍显得如此萧条。我握着绿色的雨伞、顶着冰冷的雨水,徘徊在那灰色的老屋间。努力地、努力地也想给这单调的街道带来一丝的生机。
寻着、寻着,不顾伞沿滴下的雨水早已打湿我紫色的衣裳,我依旧的寻着。周围的景
物在变换可是那始终不变的灰色的主题,却压抑着我的心弦。我慌张、焦虑、愤怒,我疾步穿梭在青砖石板间借此来宣泄心中的不满,迷茫的张望着,想找到春日那张熟悉而陌生的面孔。
想和它坐个对面,想凝望她那美丽的面庞,享受那锦花团簇的柔美,享受燕语低吟的温馨,享受细雨蒙蒙的滋润„„然而却寻不着,我有些失望的踢着石子,遇到一堵已经褪去它原有色泽的墙。蓦然抬头,却发现绿瓦已然剥落的花台上,拥着大簇大簇鲜黄的迎春花,娇嫩的花朵正在迎风中摇曳着青春的信息。
我欣然的奔过去,相拥那渴望已久的春天。走近它,发现那枯老的枝干上不知何时已经缀满了如童话中精灵般可爱的迎春花。然而,此刻却觉得这些平庸的赞词用在她的身上都显得太过苍白。她那娇柔的身子分明掩饰着一颗烈女子的心。她勇敢的用她的身躯撞倒那冬天的冰寒的哨卡,敲响春天的鼓号,也敲开了人们被冰封的心扉。可怜我这个寻春者不知春却苦叹无春。回家的路途依旧撑着那柄绿色的伞,却发现雨水中夹杂着的风早已失去了寒天的凌烈,而在一汪春水的映照下,温暖了人们冰封的心,而手中的那抹绿色也真正的融入了盎然的春意中。
门外的花坛中那株属于早春的梅不知被哪家顽皮的孩童折断没有了,涩涩绽放的花朵只剩在那光秃秃的枝干。而我却笑了,满眼只留下断枝中一点新绿的坚强的新赏。
的确,人生中的春天隐藏得那么好也却那样的易折,我们要想跟春天坐个对面恣情欣赏她的美便要敢于突破寒冬的枷锁,不要轻易的在挫折中退缩。
夜,一场春雪簌簌而下,但万物向春的脚步却不会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