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一次运动会》
记忆里的一次运动会
六(8)班 徐宇哲
小学的五年的学习生涯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许许多多的回忆就像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印在我的脑海里,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五年级的最后一次运动会。
记得那一天天空万里无云,风软绵绵的。天气虽然有些热但同学们个个挺胸抬头神气十足显得异常兴奋而又有精神。被打扮得格外妖娆的校园给运动会增添了几分浓浓的色彩。
我们全校师生端坐在赛场的周围,静静地等待比赛的开始。在同学们热情的欢呼声中,运动会正式开始了。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非常丰富。有跳高、跳远、掷羽毛球、扔实心球、赛跑等??
在运动会上最令人期待也最精彩的项目就数4×100米接力赛,这是一个考验我们团队精神的项目,所以大家都很重视,运动员们个个跃跃欲试,信心十足。有的在做准备活动,避免受伤;有的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师传授交棒的秘诀;还有的正在闭目养神,保存体力??真是神态各异啊!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五年级比赛了。我们班跑第一棒的是我,我双手我双握成拳头,眼睛直直的盯着跑道,耳朵全神贯注的听着枪声。随着“砰”的一声发令枪打响,我犹如一支离弦的箭一样,耳朵边风呼呼的刮着,我的手紧紧地握着接力棒,双脚快速的蹬着,眉毛被拉成了一条黑绳,牙齿咬的紧紧的,闭紧双眼向前冲着,突然,二班的选手从我身边呼啸而过,我仿佛是一只被激怒了的豹子,加大马力,直奔前方。10米,9米,8米,7米??马上就要交棒了,我伸出手,他接住了棒。 第二棒是我们班的“飞毛腿”,他也努力拼搏着,试图超过那个二班的运动员,他长啸一声“啊——”,向前奔去??比赛渐渐进入尾声,气氛越来越激烈,最后一棒是我们班的“超音速”,他的脚上像抹了油一样,根本看不见脚是怎样落地的,他对二班的运动员紧追不舍,冲向胜利的终点,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虽然我们没有得第一名他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让我们得到了比名次更可贵的东西,那就是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
虽然如今我们已不在同一所中学、不会在同一个班级,但是只要想起那次运动会,大家的心就会相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