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00字_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从我入学到现在一直教我的语文老师——周老师。每当周老师站在讲台前面,苗条的身材格外引人注目,亭亭玉立,她步伐轻盈,像阳春三月的杨柳一样婀娜多姿。脸像绽开的白兰花,笑意写在她的脸上,总溢着满足的愉悦。
开放,最重要的是她十分关心同学的品质。在她面前,无论是谁,都是好的要表扬,坏的要批评。记得有一次,周勇上完体育课后在我们班门口不小心摔倒了,周老师正好经过,她三步并成两步飞了过去,把杨勇扶了起来,急切地问:“摔疼了吗?伤到哪了„„”周老师不停地安慰着他,周勇激动地哭了起来,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爱护我们。冬季天黑得早,下雪天老师总会送路远的同学回家。如果同学病了,老师会舍弃自己宝贵的时间,去看望他,还为他补课。因此,我们班语文成绩特棒,不是年级第一就是第二。更令我惊讶的是,她从不“霸占”我们宝贵的自修时间,只是有时为了给我们多讲一些知识,才晚下课那么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