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作文700字
母亲是一位心灵手巧的农家妇女,她用她那双智慧勤劳的双手给我们撑起了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岁月的流逝使母亲原本白嫩的双手充满了裂痕,甚至长出了一块块黝黄的老茧。 从我记事起,每逢清晨,当我睁开朦胧的眼睛的时候,饭桌上总是摆着香喷喷的饭菜。当我走进菜园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总是那郁郁葱葱的蔬菜。我知道,那是母亲用双手辛勤耕耘的回报。当我失声痛哭的时候,母亲总是用温暖的双手轻轻地擦去我脸上的泪水,我知道,那是母亲对我的无私的爱。
我拥有一双世上最温暖的手。 母亲的手固然给我温暖,母亲的脸更给我力量的源泉,给我坚强的后盾。
无论干活多苦多累,母亲每次回到家时,我都看到她嘴角边荡漾起丝丝的微笑,从没看出她身心疲惫的样子。或许,母亲是想用微笑掩盖所有的不愉快,或许是告诉我要用微笑去对待所有的不幸。偶尔,我近距离去看母亲的脸,发现那张清秀的脸庞早已被无情的岁月刻上一道道深深的皱纹,眼角的鱼尾纹也增多了,而曾经那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也明显地增添了许多白发。我这才知道母亲老了,那张饱经风霜的脸是为了我们而老的,白发是为我们而添的。虽然妈妈每次都说‘年纪大了,人总会老的,白发总会有的”,而我知道,这些话都是自我安慰,也是对我的安慰。
曾记得,那个叛逆的年龄段,一次考试失利了,拿着成绩单回到家里,表情沮丧的我一口气冲到房间“呯”地关上房门,便失声痛哭。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轻轻的开门声和脚步声,母亲来到了我身边,满脸笑容地对我说:“没关系的,只要努力就好。”我从母亲的话语和笑容中重新执起了自信。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一位为了子女操劳了大半辈子,失去了青春容貌的农家妇女,这就是给我温暖和自信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