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 目】
花开花谢,春去秋来。不经意间,我们发现自己在慢慢长大。回首逝去的岁月,总有一些人让我们心存感激:或许是相依相伴的家人、老师,或许是短暂相逢的同学、朋友,或许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他们体贴入微的照顾,严厉中善意的批评,看似平常的只言片语„„都化作一份厚重的情感沉淀在心底,伴我们成长,让我们难忘。
请以“让我心存感激的人”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解 析】 在这一题目中,我们首先要关注中心词“人”,而其限定成分则为“心存感激”,这样,在具体选取对象时,一定
是与“我”相关,并让“我”“心存感激”的人。这一题目适合写出情感,表达丰富的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