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生活
还记得去年夏天,我们祈祷着明年的今天还能够保持这样无忧的笑脸,可是,这些都已经改变了,忽然发现,高中的生活与初中的生活截然不同.
我选择了一所全寄宿的学校——明珠,在这里,每天的时间都安排的很充实,作息时间,学习时间都发生了改变虽然,每天走着同样的路,做着同样的事,遇着同样的人但在这个偌大的校园却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那个让我忘乎所以的地方,而我也渐渐的改变了.
每当下午放学,独自坐在教室,静静地听着广播传来的音乐,细细地在日记里记着每一件细微的小事,有时,笔尖会不经意地划过一些伤感,心中有着百般无奈,学习
压力真的很大,但想起和同学一起许过的诺言,为了自己的前途,便让自己勇敢一点,风浪在大,我也要勇往直前.
每当晚休时,悄悄地靠在墙上,抬头仰望着星光闪烁的夜空,原来,天空真的好大,而自己只是那无垠的天空中的一朵白云,在弯弯的月亮中穿梭着,努力的吸取着大自然的精华.
高中的我,已经长大了,待人处事更加三思而后行,合理的支配着自己课余的生活,改掉了许多不好的习惯,我知道,往日的快乐已经成为了回忆,而我不能回到过去在这个大家庭里,经历着千奇百怪的事,结识了各种各样的人,当大家一起畅谈心事时,那便是一天中最愉悦的事,大家一起分享着属于我们的酸甜苦辣.
每个夜晚,我都做着同一个梦,在梦里旋转着,溶在梦里,是落英缤纷的最后一幅画面,未来的三年,是幻想的,是希望的,是拼搏的,雨后的蓝天载者我的梦想飘向远方,而我在我的云端里漫步着.
呼 唤
听过别人说过一个传说,如果你想得到或挽回某些东西,就在太阳刚落山的那一刹那,站在河边对着太阳大声呼唤一声你要的东西,那你就会拥有它。
如今,我们很少听到或看到具有文化底蕴的事物,大多是流行元素,大家关注的都是流行风尚,而不知经典文化正在某一角落呼唤。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事莫过于拿着爷爷心爱的录音机听着那悠扬小调,听着《二泉映月》,无不感受到经典文化就在身边。有时还喜欢同爷爷对对子,每次虽然都是
输,但体会了古代文化的蕴味。而现在那所谓的摇滚音乐、嘻哈风格,外来文化占据着人们的心灵,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存在着。想到这些就想起经典文化在呼唤。
有一次闲着无聊就打开电视看看,也看看一些娱乐新闻,当时记者采访的是苗圃,听说她要拍贾平凹先生的一部作品,于是记者问她感觉怎么样?她说:我感觉贾平凹(aō)先生的作品……这句话刺痛我的耳膜,刺痛我的心。只要正常接触点文化,就可以知道贾平凹的
“凹”的读音,我感觉好失望。在现在的市场中,一些文化名人想振兴中华的文化,他们出书来挽留文化,而人们并不问津,销售量一直在走低。他们失望着,无助着,就如同孤独的文化也在无奈地呼唤着,呼唤着人们的心灵,能重新让中华文化扎根。
那天,我同弟弟回老家,我放爷爷的破旧的录音机里的那首《二泉映月》给他听,弟弟疑惑地问我:“里面拉的什么呀?”我惊讶而失望地说:“文化的呼唤。”
如今,我多想站在河边,对着落日呼唤一声:“中华文化,你快回来吧!”
呼 唤
警示:此处因施工需要钻窨井,请绕道而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请谅解。
“切”,西川踢了一下那个警示牌,不满地说道,“怎么这时施工啊!这条路好好的,绕道行要浪费很多时间啊!”尽管很不情愿但西川还是绕过它上学去了。
与其说是上学,不如说去睡觉。父母离异后,他跟着母亲过,他母亲是个好强的女人,从不要父亲的赡养费,一个人在外打拼早出晚归,母子俩平日几乎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更别说交流沟通了。“妈”和“子”这两个词对他们来说已有些生疏,因为他们好久没呼唤过对方了。缺少关爱的西川结识了几个兄弟,白天在学校睡觉,晚上泡网吧,醉生梦死。
一天很快地过去了,泡了长时间网的西川终于拖着书包,准备回家了。他一边打着呵欠一边走着,脑子昏沉沉的。突然他觉得脚底下踩空了,这一瞬间他才想起这条路正在施工,可已经来不及了,他连同书包一起坠了下去,他两眼一黑,没有知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