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逝去的校园时光
当青涩年华逝去,骄纵心性烟消云散,我们是否记得震耳欲聋的吵闹声曾将寂静的校园刹那间换了一个世界?年少时光兜兜转转,在黑白眼睛里不停回放。
那时升入中学后不久,每月评比的黑板报向来是我们班独占鳌头的项目。出板报的细节已在落日余晖中模糊不清。依稀记得彩色粉笔在黑板上四处游走,印下的字画忠实地记录着年少时光,余下温暖的回忆。
一年过去,白色校服依旧整洁干净,只是教室从一楼迁至二楼,每个人的眼睛里夹杂了更多的勇敢与冲动。我们在校园里横冲直撞,从不介意我们无比头痛的学科,不介意偷偷流逝掉的,愈来愈少的,抓在手里的时间。
第二个暑假过去,黑白幕布上多了些深沉与思索,没有了两年前的嚣张跋扈,少了一年前的渴望与好奇,下课了也总是带着疲倦的微笑在桌上小憩。某次,我想放过一道数学题,你却一把扯过那张卷:“哪题不会,我给你讲。”你耐心的讲解化解了那片空白,遇到我不明白的地方就讲两遍,三遍。用了三页草纸,费尽周章。你细细翻看我的卷子,指出每一道错题的原因。让我拒绝拖沓,天天向上。
骄傲的心性早已在书山题海中烟消云散,只记得那年初三,颀长的身影立在翻滚的蓝色窗帘前,逆光少年吹着风清醒头脑;那年初三,我与眉目晶莹的你并肩坐于落了花瓣的教室台阶上,翻看考纲查漏补缺;那年初三,踏进中考考场前她安静地笑,似是鼓励,又带些许期待。
年轻的时间一路狂奔,带走了三年的校园时光,却带不走流连在校园的记忆。我喜欢每年春天的树荣草盛,每个月的板报评比,每周的升旗仪式,还有每天泻在走廊的晨光„„
白校服洗得发旧了,黑白眼睛里不复当年的青涩与幼稚,那个我曾生活了三年的校园,终和回忆一起,凝成了一抹微光。意蕴久远,回味悠长。
父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父亲,能遇见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他不伟岸,但却给了我最坚固的依靠;他不成功,但却给了我最温暖的家庭;他不博学;但却让我得到了最好的教育;他不细心,但却总是对我有无微不至的呵护。他是我父亲。他赋予我生命,是一个我需要用毕生的爱来感激的人。
从幼年时期,父亲留给我的印象就只是一个疲惫却忙碌的身影。尚还年幼的我怎能理解父亲是在为生活艰辛而忙碌?而在我步入学堂之时,他也没有出现。他几乎不过问我的学习,也没有参加过家长会。有时我甚至认为他作为父亲的责任就只是为我交学费,可是我却忽略了他付的那么多,那么多„„
在上初中以前,父亲只是忙于自己的工作和朋友圈。而在那个我即将升入初中的夏天,这种观念开始分崩离析。
那是一个微风拂面的日子,父亲做在我的书桌对面,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了很多话。他为之前十二年没有对我有更多关心感到抱歉。他的眼角眉梢满是愧疚之色,但却没有直视我,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他说他没有办法能在学业上帮助我,希望我可以自立自强,成为他的骄傲。我忽然就感觉到了汹涌而出的父爱就像是日出时的白光照亮了整个大地,驱散了冰凉的晨雾,用温暖将我包围,触动了我的心灵。
我初中时代的家长会,父亲一次也没有缺席过。每晚为我披上御寒的衣服,提醒我早睡,有时还会为我做点宵夜。每次我生病他也会一日三次的提醒我要吃药,也会像母亲一样责备我如此不小心。他的这些举动仿佛是在补回前些年的关心。
父爱如清泉,洗涤了漫长岁月遗留的尘埃,净化了我饱受沧桑的心灵。父爱如明灯,绽放着毕生的光芒,照耀着迷茫漆黑的长夜,让我不再迷惘。父爱如晨曦,焕发神圣的光芒,让我满怀憧憬,满怀遐想地以坚定的眼神展望未来,以坚定的步伐迈向人生路,让我谱写崭新的篇章,让我的人生闪耀璀璨,焕发辉煌的光彩。
我不会再去埋怨那个忙碌的身影,因为我深知他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