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友谊是不但彼此信任的,彼此支持的,而且是真心对待彼此并且敢在彼此面前表露真实心理的,真正的友谊也会敢于指正对方的错误,并且不会放弃对方的„„
——题记
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荆;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你谈论你的困扰,一个真正的朋友找你解决你的困扰;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友谊已经结束,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当你们还没吵过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谊;一个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远在他身边陪他,一个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远陪在你身旁„„
真正的好朋友就是在你伤心的时候可以安慰你,在你难过的时候可以开导你,在你开心的时候可以陪着你开心,把你的事看成了自己的事,尽力帮你做任何事情的人„„和好朋友在一起就会很舒服,无拘无束的,想干嘛干嘛,想说啥说啥,虽然也会有点小“插曲”,但彼此不会往心里去,多年以后,大家还是像当年一样,既使分开好久,还是觉的就在身一样,在你最困难时会想起她,你会知道她会一直与你站在一起„„真正的好朋友就是一个愿意把自己所做的不光彩的事说给你听的人,一个随时就想把心里话打电话告诉你,一个在你面前不带面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人,一个冬夜里和你拥被而睡彻夜长谈的人,一个和你有时话不多但彼此都很关心对方的人,好朋友就是有悲伤我陪你一起掉眼泪,有欢乐和你一起傻傻的笑„„ 好朋友不一定常常联系,但也不会忘记,每次偶尔念起,还是感觉那么温暖、那么亲切、那么柔情;好朋友是关怀放在心里,把关注藏在眼底;好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喜悦,忆及时更多温柔。好朋友的美不在来日方长好朋友最真是瞬间永恒、相知刹那;好朋友的可贵不是因为曾一同走过的岁月,好朋友最难得是分别以依然会时时想起,依然能记得:你,是我的好朋友!
有好朋友的日子里总是阳光灿烂,花朵鲜艳。有好朋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我们可以失去很多,但却不能失去好朋友。好朋友也许并不能成为一段永恒,更或许他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时间的一位过客,但是却使生命变得美丽起来,使好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动和珍贵,即使没有将来又有何妨?至少,曾经我与你一起走过好朋友的路„„
友情是一种最纯洁、最高尚、最朴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动人、最坚实、最永恒的情感。人人都离不开友情,一旦没有了友情,生活就不会有悦耳的和音。所以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身边那份珍贵的友谊,因为,它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姿,缤纷美妙!
开启记忆,对友谊的释译源源不断地涌出。有时,友谊似一棵炎炎夏日里的大树,让我在它的树阴下小憩片刻;有时,友谊似一座明亮的灯塔,远远地指引我的方向;有时,友谊似一湾温暖的海港,静静地抚慰疲惫的船帆。它其实又似一杯苦茶,喝了才可品出其中的香,我和她的友谊就是这样„„
她,长长的马尾辫儿,不怎么开朗。白净的脸上,并没有多么出众的五官,属于很容易淹没在人群中的那种形象。但,就在这不出众的外表下,却有着和我妙不可言的默契。
周末,我们会不约而同地在书店相遇;平时,我们会常常同时说出相同的话;我们会在午后的大街上巧遇;我们会刚好在一家商店买了一样的东西;我们会在聊天室神侃一通后PS一句:原来是你!
把某件事办成之后,我们相视一笑,这表示:“祝贺你,我的挚友”。某件事失败了我们仍然相视一笑,这表示:“别灰心,my best friend。”如果我生病在家,我会坐在电话旁等铃声响起,这既可以称作“心有灵犀一点通”,亦是一种习惯。我们崇拜同一个歌星,我们喜欢同一种颜色,我们热爱同一种写作风格,我们用同样专注的热情培养着平淡却令我们珍惜的友谊。
我和她曾经想要列一份“友谊清单”,坐在公园的白色长椅上,手中握着白纸和笔,却又不知从何写起,我们像原来一样相视一笑,明白了,我们的友谊就像这张手里握着的白纸,不会沾染一丝世俗的尘埃。
友谊是什么?你也许会奇怪我连友谊都不懂,不过,让我深有体会的,真正明白它的含意的却是在那件事之后。
那天中午,太阳还在吐着火舌,猛烈地照着大地,似乎要将大地烧焦。我和曹青、余佩也因为这躲在树荫下跳皮筋。我们边跳皮筋,还边讨论天气,曹青说:“天气预报还说今天要下雨呢,我看是说假话吧。”我也支持她的观点,余佩说:“这么好的天气哪像要下雨啊。”
可是到了下午第二节课下课,老天不作美,偏向了天气预报,不一会儿,天空就阴云密布了,我们连忙跑进教室,一会儿,一道银光划破天空,雷公吹了一声口哨,雨姑娘就洒出了最好最多的珍珠。
放了学,大家都“各奔前程”,我呢,一个人傻愣愣地在校外路边站着,盼望着雨能停下来,因为根据我家的路程之远和我奔跑之慢,足以让我洗上一个大澡。忽然,一把雨伞把我头上的天空挡住了,我一回头,原来,我的好朋友赵玛丽在我的后面,她甜甜地笑着,说:“来,一起回家吧。”我太高兴了,和她说说笑笑走进了雨中,把刚才的烦恼也抛掉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要到分叉口了,看来,我只能拼一下了。我正打算冲进雨中,她突然说:“给,这把伞你撑去吧。”我说:“这怎么行呢?那样你不是要淋湿了吗?”她却笑笑:“没关系,我家近,用不了跑几步就到了,你家远,你还是赶紧回家吧,不然,你爸爸妈妈要着急了。”我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不过我听到我还是说了声“谢谢”。
一路上,我的心沉甸甸的,装满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