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huajiaxiang
我的家乡在丽水,这里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有水平如镜的南明湖;有奇峰罗列的东西岩;有高高耸立的白云山;还有......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要数我家门后的小河了。
那条小河十分碧绿 , 绿得就像一条绿 绸带,在太阳下静静地飘着。不仅
碧绿,而且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坡光粼粼。每次清早起床,都能听见小河叮叮咚咚的流淌声,好像一个顽皮的小孩摇响了一串铜铃似的,清脆悦耳,十分动听。看见一群体型娇小的鱼儿穿梭在河里,彷拂正在进行激烈的跑步比赛。到了炎热的夏天,我和几个小伙伴经常挽起裤角,踏进水中去捉小螃蟹,一下子躲到石头缝里,一下子又藏在水草旁,仿佛在和我们玩“躲猫猫”的游戏。如果,你不慎踩到它们,那你的脚可就遭殃了,被尖硬的大蟹钳一夹,那滋味准不好受。夜幕降临时,鱼虾宝宝们都回家睡觉了,就剩下水平如镜的小河了,显得格外恬静、安祥。
家乡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有白莲、白枇杷......不过,我最爱吃的还是要数橘子了。秋天,当你漫步橘树林时,就会闻到一股独特的清香,沁人心脾。看见一个个橘子犹如一个个小金球一样辍满枝头;又似一盏盏小灯笼挂满枝头。好像正在说:“亲爱的人们,快把我摘去品尝吧我的汁水又多又甜。”让人垂涎三尺,我也不例外。摘下一个橘子,扒开橘皮和橘络就是晶莹饱满的橘肉了,先扒开一瓣象牙形的橘瓣放进口中,顿时,那甜津津酸溜溜的感觉充溢了心头,妙不可言,保管你吃了一个还想吃。橘子不但味道好,作用也很大,能有效调节血压、补充维生素,还能入药,或做成陈皮、罐头.....
这就是我的家乡丽水,不仅山清水秀,而且物产丰富,欢迎你来我的家乡丽水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