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自信的风帆>演讲稿
自信的定义是什么?我希望拥有自信,可是,这些自信从哪里来的呢?是从
心底里,从心中所发出的自信。
以前的我不是一个自信的人,因为我没有自信的本钱。我不敢自信,并且,我害怕,害怕盲目的自信只会带来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想:我要寻找自信,我要拥有自信的本钱!
自信在哪里?我想要的自信究竟在哪里?是需要我的努力才能拥有自信吗?是要等价交换吗?可是,我该怎么样才能做到呢?
我要自信,自信就像风帆一样,而我就是扬帆的人,我要扬起自信的风帆。
我曾经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做一件事,我很自信,所以我成功了。
可是,当我们失败的时候,我很自然地就会有一种失落感。我仿佛觉得自信不再呆在我的身边了,因为我已经失去了自信了。
这是的帆慢慢地向下垂,不再有以前的那种气势了。
在大波涛汹涌的人生大海中,遇到这么多的风浪是难免。可是,有时我也会想:
我已经很自信很努力地去做一件事了。可是,为什么灾难都要降临在我的身上呢? 为什么连让我拥有自信的机会也不给?
我要扬起自信的风帆,我要带领身边的人走出失落。
我明白这也许很难做到。但是我自信,我相信自己能出色地完成这件事。所以谁也没有能力去阻止。
有自信就有力量,有自信就一定可以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并且实现。
所以自信还是再次地降临到我的身上,它给予我力量。同时,我也要用自信去创造成功。
我不相信命运是注定的,我相信只要有自信的风帆,我就能为成功而扬帆。
我要把自己从命运中解放出来,即使遇到无数的挫折与失败,但我仍然能站起来, 这就是自信。
因为自信,所以我不相信命运。
因为自信,所以我相信自己能成功。
因为自信,所以我要努力奔向成功。
自信是心中的一种理想,一种坚定不移的毅力。
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做一名优秀的扬帆者,我要为自己扬起自信的风帆,奔向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我相信,我能行。
扬起自信的风帆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我们哭过、笑过、成功过、失败过。当种种情形摆在我们眼前时,我们又该如何抉择呢?是的,人生并没有人们所期待的一帆风顺,面对成功,人们总是欣喜万分,因为它是我们努力的认可;面对失败,人们总是黯然神伤。但我们真的没必要因为失败而心灰意冷,不是有句付出总会有回报的话吗?所以挫折是难免会有的,但自信却是我们不可遗弃的。
人生的航程本来就是有波浪,有涟漪;人生的道路上一样也会有坎坷,有崎岖。我们应该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的真谛,同时既不要因成功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失败而闷闷
不乐,要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来面对成功与失败,从而以成功或失败作为契机,并以此当成新的开始。
在我的记忆里,曾有一个人令我钦佩不已。他从小热爱音乐,在他的世界里到处充满着悦耳动人的旋律。但天不从人愿,偏偏让他成了聋人,使他向往美好世界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堵厚重而严实的墙。难以想象的是他并不是因为前途困难而退缩,而是以积极的态度接受命运的挑战,坚持不懈的创作,终于,他的努力得到了人们由衷的赞赏,他也因此成为了闻名世界的著名音乐家。也许你们早已猜到,没错,他就是为世界创出无数动人乐曲的伟大音乐家贝多芬!从他的人生中,我明白了人生并不是那么不堪一击,阻碍我们的是在于我们是否有坚强的意志和信念。我相信,只要我们真诚地付出就没有任何事能难倒我们!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越过波涛汹涌的大海,抚平微风荡漾的涟漪。你会发现,成功的彼岸就在不远的前方。笑对人生,以自信来面对我们可能遭遇的挫折与痛苦。
生命是一张白纸,当自信为他披上五颜六色的新装时,生命才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