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夏天,第二届青年奥运会将在我们南京举办,我们每个南京人都感到很自豪。为了宣传青奥、迎接青奥,我和>小伙伴们准备在小区举行一次欢乐亲子>运动会,为青奥热身。
之所以想到举办运动会,是因为我们居住的枫丹白露小区里平时体育锻炼的氛围很浓。每天一到下午四五点钟,大家都出来锻炼身体。老人们在玩健身器材,孩子们有的在踢球,有的在骑自行车。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举办社区运动会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青奥、支持青奥。我和小伙伴们商量了一下,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比赛项目。比如,骑自行车,因为在小区里,大部分小朋友都会骑自行车,比赛的场地在小区门外的一条大路上,规则是看谁骑得快、最先到达终点,比赛的人数大约10人,分成2组,每组5人,比出一组中的第一名,两组中的第一名再比一次,比出最后的冠军。下一个项目是在小区的网球场打网球,所有会打网球的小朋友都自带球拍到网球场集中,带上水和汗巾。两人一组,依次比赛选出每组的优胜者,在每组的优胜者中赛出最后的总冠军。还有一个是亲子项目——踏石过河,每轮限五个家庭,规则是这样的,每个家庭三个成员,拿四块垫子。在前面的成员,先把垫子放在地上,比赛一开始,第一个人走到自己铺的垫子上,第二个人也站在自己铺的垫子上,第三个人有两块垫子,一块自己站,一块传给第一个人,第一个人把垫子往前一抛,赶紧跳到前面的垫子上,第二个人走到第一个人原来站的垫子上,第三个人走到第二个人原来站得垫子上,依次反复将石头投到河里,最终到达终点。比赛还有家庭立定跳远比赛、投掷沙包等等„„
我准备暑假就和小伙伴一起举行这次活动,到时我还准备拍一些精彩的赛场照片,寄给青奥组委会,表达我们南京市民对青奥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