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记的作文:庐山游记
长达三天的庐山之旅就在欢笑与嬉闹声中渐渐远去。回到火炉似的南京,心中也不免微微激动了起来,毕竟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还是让我来带你回顾我的庐山之旅吧。
我们乘汽车从九江来到了目的地庐山。由于盘山路的颠簸,我们一下车就有晕头转向的感觉。走过一段高度,越过一片云层,天变得越发的湛蓝,蓝的透彻。偶有一团厚厚的云彩飘过,与蓝色的天空形成鲜明的对照,再加上四周一片绿树与无数红色房顶的别墅,构成一幅惬意的画面。庐山上很凉快,不愧为避暑胜地,凉风习习。说实话,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还真没想到有这么清凉。
牯岭,庐山上最著名的小镇,居然也像一个繁华的街市,商店、宾馆、饭店、面馆、菜场 、超市„„还真是一个不少,到处是车水马龙的大街。乍一看,还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在庐山上,还以为是在一个繁华的都市。
锦绣谷是我们游玩的第一站,它面对如琴湖,坐落于大山谷。如琴湖是庐山最著名的湖泊之一。湖对岸是一片茂密的竹林。蓝天白云倒映在微微发绿的湖面,别有一番韵味。湖面上有许多花盆,一束束紫色的薰衣草用艳丽的色彩点缀出一丝独特。湖心的亭子,在随风微波的湖水映托下,更显妩媚。站在如琴湖边回看锦绣谷里,两侧青山中也不乏一片片突兀的石壁,远处的峡谷则是被一片绿色所覆盖,唯有一块尖尖的大岩石鹤立鸡群般的插出丛林,给人以震撼的画面。„„
夜幕降临了,天空由蓝到黑紫,构成一幅简便的画面,在用夜色铺成的背景里,月
亮升起来了,是上弦月。月亮发出的皎洁的光,月亮旁有一颗很亮很亮的星星,妈妈说那是金星,这是一幅金星望月的景观。坐在云中客栈观景台的吊椅上,仰头观星辰,晚风习习,就在这惬意中,一天的劳累就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8月11日
黎明的第一缕阳光透着一声声蝉鸣,慵懒地照进了窗内,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这天是来庐山游的第二天,也正是今天我们会去两个著名景点:一个是五老峰,一个是三叠泉。
五老峰,名如其实,是由五座山峰相连而成,从山顶向下望去,整个九江以及鄱阳湖都尽收眼底。由于有爬过黄山的经历,五老峰这样高度的山对我来说根本不足挂齿。于是在家人共同到达第三峰后,我们就兵分两路,爸爸、舅舅和我这一路继续前进,登上五峰后直接下山去三叠泉。可是没想到,这段路程竟是出乎意料的长,三叠泉是在一个峡谷中,而五老峰几乎是最高峰了,这一折腾,路就长了许多,再加上爬五老峰时消耗掉的体力,一路向下,待到了三叠泉就真的一点力气都使不出了。看见远处有一家小店,想去坐坐,可向台阶迈出一步,腿上剧烈的疼痛就让我走不动了,可真是让我吃了个大大的下马威。我于是席地而坐,静静地看着眼前的飞瀑,瀑布如同一片绸缎似的,从高处落下,分为一叠、二叠和三叠,这三叠瀑布由上而下错落有致的分布着,使得无论从哪个方向看上去都一样美不胜收。瀑布顺着层层叠叠的岩石落下,在下面形成一个湖泊,再顺势而下,形成涓涓溪流,向山下流去。在很多大山里都是这样,小水滴汇成溪流,无论大小,无论似瀑布般落下,它始终会汇入大海,或渗入泥土,这也是为何人们常用山泉来比喻生生不息的生命。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是李白的一首《望庐山瀑布》中的诗句,脍炙人口,游人皆以为这定是用来形容三叠泉瀑布的,其实这却是李白看见了另一条瀑布时写下的,由于距离较远,且水量不比三叠泉,于是人们就把这个诗句如同帽子般戴在了三叠泉上,而原先的瀑布依然默默的在远处、在歌唱、在祝福„„
8月12日
这是庐山之旅的最后一天,这天晚上,我们就会乘火车回南京了。
很快,我们就下山了,早已筋疲力尽的我,也开始呼呼大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