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我的奶奶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
鲜花感恩春天,因为春天使她生命最为灿烂。
鱼儿感恩河流,因为河流养育了他,给他一个温暖的家。
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是他翱翔的天堂。
我感恩我的家,我的奶奶,因为她给了我温暖,伴我成长,使我学会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的奶奶今年xx岁,不高的个子,瘦瘦的身材,可正是这个近60的农村妇女,给我深深的爱,可正是这个近60的农村妇女,顽强
地支撑着我的家。从我3岁开始,我的爸爸妈妈开始在镇上做生意,奶奶开始带着我。现在我的爸爸妈妈又在广州打工。
在我的心里,童年是永远抹不去的记忆,奶奶是我记忆里的永恒。
在我的脑海里,总有这样一副情形:
清早,一位老婆婆一手握住抗在肩上的锄头,一手拉着活蹦乱跳的小男孩,送小男孩上学,到了村口,将锄头放在邻居家。因为
要过公路,将小男孩抱在怀里。尽管有些吃力,甚至力不从心,可看着小男孩高兴的撒欢儿,她欣慰的笑了。一直送小男孩到学
校门口,默默的站着,乐呵呵的笑着,看着小男孩,撒腿跑进学校,她才离去,回到村口,取走她的锄头,又赶紧走向地里,锄
玉米,翻花生。
从3岁幼儿园开始,一直送到7岁,4年的风雨,2000多个日日夜夜的辛苦,从抱着孩子开始,到牵着孩子孩子地手上学,直到这
个孩子已经1米6的个子几乎就是一个小小男子汉,她才放下心来。
小男孩地成长凝结着她无限的爱心与牵挂。
这个老婆婆是谁?就是我的老奶奶,那个男孩是谁,就是我。
感谢奶奶,感谢他那一颗爱我的心。奶奶你是我记忆里抹不去的永恒,永远永远。 现在爸爸妈妈又到广州打工去了,爷爷脑溢血,瘫痪在病床上。
我放学回家,暖暖呼呼的一日三餐是你为我做,瘫痪在床的可怜的爷爷,是你在精心照料,这个近60岁的身材瘦弱,白发苍苍的
老婆婆身上。家里家外,田头地尾,忙坏了我的奶奶。
奶奶我知道你很累,看着你添多的白发,看着你消瘦的身板,家庭的重担全落在了奶奶,真怕奶奶你承受不了啊。
奶奶,呼唤一声我亲爱的奶奶,我能为你做什麽?
唯有一句:
谢谢,代表瘫痪在病床上,受你精心照顾的爷爷到道一声谢谢。
再说一声谢谢,代表我的千里之外广州辛辛苦苦打工的爸爸妈吗谢谢,谢谢你对这个家的默默付出。
还有一声谢谢,是你的孙子的道谢。12年来,我在你的目光中成长,怀抱里温暖,搀扶下长大!
是你教我学会了坚强,教我学会了感恩,是你教我学会默默付出,勇于承担责任。教我学会报答。
现在,只有:吃饭时,给你盛一碗热乎乎的饭来报答,
现在,只有:吃饭时,我给爷爷喂饭,担起我的一点责任,减少你的一点负担。 现在,只有:我们放假的时候到地里和你一起锄地,摘果。
奶奶,我长大啦。
奶奶,是你在我的心里播下了善良,勇敢,敢于承担责任的种子。
奶奶,是你教我学会了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奶奶,你是我人生里最自然、最恰当的教育家。
谢谢大家!
感恩我的奶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