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爱的一位长辈
我最敬佩的一位长辈是我的爸爸。爸爸那好学、不耻下问的精神非常令我敬佩。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一听到这句诗歌,就让我回想到了很多年前的一件事。还记得有一年夏天,爸爸单位要举办一次“诗朗诵比赛”爸爸勇敢地报了名。当天晚上吃过晚饭后,他就开始翻我的“一生应诵读的50首诗歌”翻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找到了一首适合他诵读的诗歌:舒婷写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然后就去上网上搜这首诗歌的诵读,并查找了应该怎样读这首诗歌,怎假
样读才能读出感情来,第二天放学后,我一回到家里,一阵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朗诵的声音灌进我耳中:“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原来是爸爸。为了不打扰爸爸,我轻轻关上门,蹑手蹑脚地悄悄溜进我的房间,开始安静地写作业。作业很少,一会就写完了。写完作业后,我就从书架上拿出一本书开始读,读到一个很感人的段落,我不由自主地哭了出来。“祖国啊!我是你……咦?谁在家?”爸爸竟然不知道我回来了!晚上,爸爸拿着下午打印好的诗歌稿,一遍一遍地读给我和妈妈听。爸爸读的时候很认真,一点也不在乎周围发生了什么事。估计有小偷来了他也不知道。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爸爸的普通话不怎么好,按时会读错几个字,我和妈妈就耐心地、不厌其烦给他纠正,爸爸也地一遍一遍问。渐渐地,爸爸朗诵地越来越好,普通话也越来越标准了。
这一天终于来了,就在那个星期五,爸爸去参加比赛了,早上我上学的时候,妈妈让爸爸读给我们听听,爸爸就开始了他那富有激情又富有感情的朗诵:“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这富有激情的朗读和标准的普通话完全都是我和妈妈的功劳。
功夫不负有心人,爸爸的朗诵获得了一等奖!我最尊敬的一位长辈是我的爸爸,敬佩他的不耻下问,敬佩他的勤奋好学,敬佩他……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王老师个子中等,长着一头黑瀑布般的头发。两道弯弯的眉毛下,
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还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
王老师还特别会鼓励人。有一次,王老师叫我们回答问题。当时我的胆子很小,所以站起来回答问题声音也很低,我觉得自己每读一个字,心就会抖一下,说完后,自己都觉得不满意,就把头低得更厉害了。心想:“这回王老师会狠狠地批评我吧。”可是,王老师却和蔼地对我说:“没事,下次多多努力,你一定会比这次有进步的。”当时,我感动极了。从那以后,一上语文课,我就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老师不叫我,王老师叫我读课文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读课文声音响亮,口齿清楚,又没有一点错误。这时,老师同学都给我鼓掌,我都快飘飘欲仙了。从那以后,我就更加自信了。有时候,王老师还和我们开玩笑呢!我们都很喜欢她。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