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爱的一位长辈
在我的心灵深处,有一位令我敬爱的长辈。那是一位拥有精神财富的人——一位讲诚信的叔叔。他令我难以忘怀。
几番回忆起他,我总会按奈不住那份激动。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微风徐徐的好日子。他到我妈妈店里去批货。他拿的很多,只要在生活中用得着的东西,都能在他的货单中出现。他可是妈妈的一大顾客。
过了一会儿,该发货了。妈妈拿着写满蚂蚁般大小字的货单东跑西拿。刚准备好,就有人要买饼干,便去招呼顾客。她一时手忙脚乱,便把口香糖多发了一盒给他。货发好了,爸爸把货送了出去。可没过几小时,那位叔叔又急匆匆的来到店里,满头大汗,而且手里还有一盒口香糖。这下可惨了,那口香糖肯定有问题。他走到我妈妈跟前,举起口香糖说:“我在家里对了一下货,发现你们多给了我一盒口香糖,我特地来送还。”他把口香糖放在了柜台上,又说:“你以后要好好对货及做生意不能马虎。”此时大家纷纷议论起来:有的说:“这个人真傻。”有的说:“现在社会还有这样的人。”他们的话被叔叔听到了,叔叔认真的说:“做生意和做人一样,要讲诚信。”此时此刻,这一句普普通通的话,震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位顾客。此时,他的样子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一双明亮的眼睛像一对水晶一般晶莹透亮,无时无刻闪烁着自己的光芒。黑幼黑幼的皮肤透露着他憨厚和诚实的本性。从他那高大的身材里藏着一颗美好的心灵,传送着诚信的真谛。
他,是我最敬爱的长辈,他现在还不断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