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关于追星的作文
如今,追星之风风靡校园,追星一族比比皆是,可是,由于我们青少年自我把握能力和分别能力相对较弱,很容易被明星表面的风光所吸引,从而陷入“盲目追星”的泥潭不能自拔。其实,我们可以从各种渠道了解到因 “盲目追星”而造成不良后果的种种事情。
追星并没有错,但如果是陷入了“盲目追星”的泥潭的话,那可就是大错特错了,毋庸置疑,盲目追星已经成为家长们的关注的焦点。
我从网上看到一则这样的消息:被誉为“全球杂交水稻之父”的科学家袁隆平和一位当时正红的年轻歌星达成用一趟航班到达某地。俩人走下飞机梯的时候,年轻歌星被围得水泄不通,而袁隆平却无人问津??。请大家想一想,一位功勋卓著的科学家,受欢迎程度居然不如一位年轻的歌星,追星到了如此盲目的地步,不觉得有一些可悲、可叹吗?
有些追星族一谈到自己崇拜的明星,就兴奋不已,滔滔不绝,喜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一口气就能把明星的一切讲得巨细无遗;但是如果一谈到学习上的问题,追星族们就头晕无语,一问三不知。他们对心中的偶像那样疯狂的热情,那种虔诚的崇拜态度实在是让人费解。
众所周知,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追星的时间多了,学习的时间势必减少;对明星的关注度增多了,对学习的关注度也就减少了。可想而知,追星程度到了如此疯狂的地步,对我们学生的主要任务——学习,带来的负面影响将是不容勿视的。
盲目追星成了我们这些稚气未脱的青少年的“通病”, 如果不及时医治的话,轻者就会耽误学业、浪费钱财,重者则会导致人间悲剧的上演??,每个人在盲目追星的过程中,问问自己:我能从这个明星的身上吸取到什么养分?对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什么益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