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远方路在脚下800字
鲁迅先生说过,希望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就像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心有梦,路就在脚下。其实,每一个季节,都有一些熟悉的脚步。回忆脚踩过的小路,芳草幽幽山野,包容着半醒的梦想,鼓励着那颗躁动的心,向更远的地方探索,求寻求梦中的真理。
寻不见五月飞雨,又摊上六月的破船,船在水中,梦在岸边荡漾着身子。也想过周游天下,也想过寻找一方净土。有时候,持一本书,走过长长的小巷,多想漂泊,多想追梦。如果那样,观自然完美花卷,赏山间朝夕聚变,岂不美哉!可惜梦太遥远,路已陌生,夕阳已经睡下,我还是我,天下之大,真找不到可以寄托心灵的净土。几多失望,片刻忧愁,有时候,走着走着就迷了路,有时候笑着笑着就消失之人群之中。但寻梦的路上,困扰自己的暴风终究逝去,烟雨过后,时有彩虹。那些留下的足迹,收获的经历,将会是崭新的记忆,风吹不走,雨打不散,雾满山头而不恼,因为明亮就在远方,梦想就在脚下,向往就在心里。
曾经鼓起勇气,走出心里那座城,因为懦弱,失去很多,逐不再询问。穿过地平线,寻梦所在,于陌生的国度思考人生,浅谈记忆。现在想起,尘埃散尽,却是另一般美丽的风景,虽然来得晚些,却给人一春安慰,刹那拾捡到清新,让梦更好孕育。
那一次,我登上高山之巅,那一次,与飞鸟为伴。所以,在大千世界中,心里装满渴望,渴望收纳阳光,品尝春景。与草木成为知己,和彩蝶结一路风尘。为了在季节离去之时,留下些回忆,我踏上孤独之旅。因为我知道,远方有美丽的故事,远方有迷人风景,远方有唯美的梦想。
我已忘记那座山叫什么山,那个石头是何种颜色。就这样,细心走过每一步台阶,台阶已经老旧,没有了往日的辉煌。偶尔也能看到三五行人由此走过,只是悄然而去。坐在光滑的石头上,放眼望着茫茫森林,蔓延的花香,飘过山野,眼前是浓绿一片。好不容易攀上山巅,累得喘不过气,大口大口吸着清新的空气。停息片刻,远远望去,高低不平的石头上,枝藤绕着树木,密不分株,沉甸甸的绿意,好似大海里的波浪,一层接着一层,直向远处推去。
陌生小径曲曲折折,鸟随处可见,云就在头上,可以感受到她的飘逸。幽深的丛林,到处鲜绿,踩着石头一步步向前,小心翼翼,害怕惊动山神怪兽。怅惘间,云中飘来笑声,顿时,山谷响应,情歌悠悠扬扬,宁静的自然中,此音可比天籁。
穿梭林间,看不清山的另一头,石缝中的幽草随处可见,风吹过,他们顽强摇摆着身子。阳光真好!终于可以看着山的外的风光,虽不见行人身影,但芳草优美,视野开阔无比。叶与叶交谈,阳光与阳光亲吻,峰回路转,繁花似锦,只得停下脚步,静坐一会儿,看看脚下,望望远方,脚下是生机盎然的土地,养我育我的土地。而远方,是一个宁静的小村庄,村落的房屋,肥沃的农田,交错的小路,村民来去自如,偶尔还可以听到几声狗吠,闭目,一切如此清新,恰如回到故乡,回到亲爱的梦乡。
夕阳西下,残阳似火。心累了,脚下的土地,脚下的路,变得模糊。再美的风景,不舍的心,也得轻轻放下,必须欣然归去。下山是一件兴奋的事,飞快的脚步,携着欢舞的心,
踏过斜斜的山坡。眼角下,满地铺满松树遗落的残枝,轻轻踩在上边,咯吱咯吱响个不停。在藤的牵引下,小心谨慎,低着头,一步步,一步步,艰难往前穿梭,偶尔摔倒一下,重新爬起来,欣喜若狂。
不知走了多久,已忘记脚下的路,分不清方向,似乎迷了路。但眼前的景色却让人沉醉,周围长满野花,兰草花,山茶花。几株小草上,还有零星的露珠,晶莹剔透,美丽极了。离脚不远的地方,长藤绕着树枝,藤上挂满了,沉甸甸,晶莹剔透,飘着香味的葡萄。靠在藤下,诗意而息,弄一颗放在嘴中,酸甜均匀,美味相称,美透了那颗渴望的心。
在丛林中,走着,走着,就没有路了。摸索几分钟,终于可以看到山间有条荒芜的小路,不知通向何方。顺着小路走,刹那间,看到来时的石阶,欣喜无比。回去的路上,偶遇一老翁,满头银发,拄着拐杖,一步步走着,走得很慢,却能听见他的脚步声。时不时,望望脚下的路,望望远方发光的顶峰。
因为路在脚下,踏踏实实走过,静静欣赏沿途风景,终会到达顶峰,看到彩虹似的梦幻,摇曳在天边,美轮美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