⑴ 句子是否通顺;
⑵ 写作是否按一定的顺序来写的;
⑶ 有无错别字;
⑷ 是否写出了手中事物的特点;
⑸ 文章是否写得生动、具体。
下面是第三组同学的交流情况:
生:我家种了一棵含羞草,我喜欢触摸它,我发现只要一碰它,它就会合拢叶子,耷拉脑袋。
生:我家种了许多菊花,一到秋天,它们纷纷开放,我发现它们的颜色多,花形美。
生:我发现不同的花,开花的时间也不同:有的花早上开,有的花下午开,有的花晚上开;有的花春天开,有的花夏天开,有的花秋天开,有的花冬天开。正是因为花开放的时间不同,所以一年四季都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