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桔子的作文
昨天老师让同学们每人带一个桔子,教我们写桔子的作文。我回家找了一个大大的桔子带来了。
桔子的颜色有桔红色也有桔黄色的。它的形状有点扁,扁扁的桔子像小小的轮子。桔子的个头因为品种不同而大小不一,大的像拳头这么大,甚至比拳头还要大。小的像小鸟蛋这么校在远处看桔红色的桔子像一桔子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水果,它有绿和黄。把它拿到手里,这是你从千千万万个桔子中选的一个桔子,这对它来说是一种幸福,因为你对它的信任。黄色的桔子最甜,它是来自东南方的水果。下面我就来给你们介绍一下桔子!
桔子有好处也有坏处,我们千万要记住,桔子可不能多吃的哦!个小灯笼。我又把桔子放到鼻子上闻了又闻,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儿,真好闻呀!我再用手摸一摸,摸到的皮是光滑的,桔子还有一点软。我再用手把皮扒开,我就发现桔子瓣上有白白的细细的丝。我又把桔子的瓣扒开,看见桔子瓣就像金黄色的小饺子。我掰下一块金饺子来尝了一尝,味道又酸又甜爽口极了!
桔子还有很多神奇的作用呢!桔子皮可以去除冰箱里不好闻的异味儿,晒干了可以当中药治疗急病,吃桔子还可以补充人体必须的维生素c,桔子丝还可以止咳呢!知道桔子有这么多对人体有益的作用,我更喜欢吃桔子了。
全国各地都出产橘子,我很喜欢我故乡的橘子。 下过几场春雨,橘子树的枝条上冒出了许多浅绿色的嫩芽,过了十多天,枝头上开满了像雪一样的白色小花,微微春风吹过,远看去,就像一只只白蝴蝶在翩翩起舞。当你走近橘树,一丝丝清香会钻进你的鼻子,沁入你的心房,令你醉而忘返。 天气一天天变暖,小橘花纷纷落下,树下便像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绿豆般大小的橘子也争先恐后地往外冒。这时的橘子翠绿翠绿的,捏一捏硬硬的,味道又涩又苦,根本看不出是橘子;橘子一天天长大,你再看,有葡萄般大了,橘子的形状就出来了,它表面皱皱的,就像一个历经风霜的老人的脸样,这时的橘子泛着青青的颜色,味道又苦又酸,根本无法入口,你嘴再馋也不能吃;到了七、八月份,橘子长成苹果般大小,表皮已经光滑了许多,淡青中渐渐泛黄,这时橘子的味道酸中带甜,你如果嘴馋又不怕酸,就可以摘一个尝一尝,可别吃多了,吃多了牙齿会酸掉的;中秋节前,橘子成熟了,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橘子,就像挂着一个个小灯笼,看着是那样诱人。 成熟的橘子个大味浓,你摸摸它,皮柔柔的,软软的,光溜溜的真可爱。当你把它黄黄的皮剥开,就可以看见那鲜嫩的果肉一瓣瓣的紧挨在一起,像一个个小朋友拥抱在一起,似乎还在窃窃私语,你摘一瓣尝尝,甜津津的,让你回味无穷,吃了还想吃。 橘子不仅好吃,作用也不少,它有丰富的营养,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橘子的皮可以入药,顺气开胃,还能提神呢!我非常喜欢我家乡的橘子,因为它陪着我健康成长。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了我家乡的橘子?是不是也想亲口尝一尝我家乡的橘子?那么,请到我家乡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