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作文 厨房里的争吵
厨房里的争吵
星期天,吃过午饭,把地扫了后,我就走进房间,津津有味地看起了课外书。
忽然,厨房里传来一阵争吵声,而且声音越来越大。这是怎么回事,爸爸妈妈平时很少斗嘴,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门口偷听。
“孩子每天回来干点活怎么了,就应该让孩子从小干家务活。”这是妈妈的声音,妈妈一边洗着碗,一边对爸爸说。显然,妈妈发火了。
我的心“咚咚”地跳起来。
“别那么大声,他在看书,别打扰了。”爸爸一边责备妈妈,一边擦碗。
这时候,我的脸开始发烫。
“看书、看书,你整天让她看书,他都快变成书呆子了!”爸爸又大声说:“哪个家长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学点知识,就那么一点时间,我怎么忍心让她干家务活呢?”
这时,一声没吱的姑姑说:“嫂子说得对,让孩子适当地干点家务活,休息一下脑子,可哥说得也没错,孩子的学习是要紧。”
好长时间,厨房里一阵沉寂。
我推开厨房门,惭愧地说:“爸爸,让我来擦吧!”
焱婷,你听到了?姑姑问大家先是一愣,然后又惊又喜。
我拿起抹布,认真地擦着。
这场不愉快的争吵终于结束了,可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