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
有朋友真好。
朋友能在我无聊时,将他的欢乐和我一起分享。在我没有交到朋友之前,我总感到孤独,平时下了课,我总是呆呆地坐在教室里,望着同学们正和朋友在一起玩乐,那时,我多么想有一个朋友啊!自从我有了朋友,我的课间十分钟便不再无聊,这段时间成了我快乐的天堂,我和朋友在教室前一起玩耍,一起欢笑。 有朋友真好。
朋友能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鼓励我。在平时的学习中,我常常会遇到许多难题,这时,朋友们会来帮助我解题,或是来为我助阵,让我信心百倍,冷静思考,最后跨过坎坷!
有朋友真好。
朋友能在我受委屈时,来帮我讨回公道。记得有一次,有个同学为了一件小事,而用了几句剌耳的话语来污辱。我的朋友们听到了消息,立即放下手中的作业,大步流星地走到我身边说:“小倪,我们帮你讨回一个公道„„。
有朋友真好。
他们能在我情绪低落时来关心我,安慰我。他们用温和的语言来消除我内心的不愉快,他们用温暖的手抹去我在眼眶中打转的泪花。
有朋友的好处太多太多,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和我共甘同苦。
有朋友真好,我希望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高2007级23班 袁湘涵
有一句话说得正好:千金易得,知已难求。遥想李白当年,缘何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传于后世?且看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这些都共同呼唤着两个字:知已!
如果没有知已,李白怎会道出千古吟诵的佳句?王
勃怎会写出脍炙人口的诗篇?——人生需要知已!
伯牙为子期而砸琴,一琴何足道哉?焉能及伯子之情?为了知已,我们能舍弃一切,因为——
真正的知已,当有“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
真正的知已,当有“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的信任;
真正的知已,当有“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的豪迈。
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坎坎坷坷,面对艰难困苦,都勇往直前,葛然回首,才发现背后有一双眼睛在为你加油!
千金易得,知已难求。
当夜幕吞噬了最后一缕阳光,当秋风吹落了最后一片花瓣,当大风吹断了风筝的线,你是否感到恐惧?你是否感到凄惋?你是否感到茫然?这时候,知己会告诉你:夜幕来临了,天亮还会远吗?花瓣落了,是因为她希望能真正地和母亲大地溶在一起;也不必为风筝断了线而悲哀,因为风筝找到了它的自由,找到了它的归宿。
也许你会慨叹,知已何处寻?
相信吧,只要你待人热忱,只要你真心对人,时间
会帮你找到知已的,因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其实,真正的朋友,真正的知已,有在对方危难的时候,施以援手,哪怕自己伤痕累累也在所不惜,因为——值得!
真正的朋友,真正的知已,能够同荣辱,共进退,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哪怕风再大,雨再大,也视若无睹,因为——值得!
真正的朋友,真正的知已,能够团结一致,心灵相通,哪怕分歧再大,最终也能接纳对方,达到同舟共济,因为——没有什么能比知已间的情谊更至高无上的了。
不禁想起周华健的《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辈子„„
好友如水
高2007级23班:屈智宇
已知:在现实生活,有一种澄清的液体——水;有一种美好的事物——好朋友。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特点。
求证:好友如水。
证明:
例证(一):水是澄清的,透明的;好友也是透明的。
水是清澈的,你可以毫不费力地看清它的一切;看清它的面貌,
看清[它的内心世界。好朋友间也是透明的。他们不会互相隐瞒对方,自己有什么秘密都跟对方讲,有什么痛苦都与对方共同分担,有什么快乐都与对方共同分享,他们俩就像透明的水一样,豪不保留地把自己的一切展示在对方面前。、
例证(二):水是镜子,可以让你看见自己;好友也是镜子,可以让你认清自己。
当你在一潭水面上伫立的时候,透过水,你可以看见你自己,看见自己的你蛋,以至于你脸蛋上的一些斑点、污点,甚于你的表情。好友也是如此。他可以像镜子一样,反射出你的缺点,你的弱点,把你们一一暴露。正如唐太宗与魏征一样。唐太宗评价魏征说:“魏征就像是一面镜子,时时刻刻反射出我的缺点。”正是有了像镜子一样的好友,我们才能不断完善自己。唐太宗也因为魏征成就了霸业——这就是好友如镜的最好的例证。
例证(三):水能给人以清凉,救人于危急;好友能给人以慰藉,助人于危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