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
曾经,我是个十分孤傲的人,没有朋友,也没有人在我无助时伸出援助之手。那时,我认为我无需朋友的帮助。而有一次,一把黑伞改变了我,让我深刻的懂得了有朋友真好! 那是发生在小学二年级时的事。
深秋的一天。“叮铃铃——叮铃铃——”放学铃响了。窗外下起倾盆大雨,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呀!我猛的想起来了:“没带伞!”我十分焦急,嘴里不时的嘀咕着:“怎么回家呀!鬼天气!”
大部分同学撑起了自己心爱的雨伞走出校园。也有的同学和我一样——没带雨伞。可他们比我幸运,因为他们钻进了朋友的伞下。
同学们几乎都走了,教室中只剩下我和最近新转入的同学李潞池了。她正在打扫着地面,我呆呆的望着窗外,教室中静极了,笤帚发出的“沙沙”声显的是那么刺耳。
“曹琳”声音打破了寂静,我被吓了一跳,“你没带伞?”李潞池问。她因为是新同学,才和我说话,要是换了其他人,才不管我呢!因为我是一向孤傲的,我不想和她废话,只是冷冷地说了一句:“是的,你走吧!”她却不已为然,把小黑伞往我手中一塞,说:“你先用吧,天这么晚了,快点回家吧!”顿时,我感到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终于感到了有朋友的温馨。望着我手中的那把小雨伞,我被感动的说不出话来,虽然这伞是黑色的,但,在我的心目中,它是天下间最美丽的伞。我冲着已跑远的她喊到:“没有了伞,你„„你会淋坏身子的!”
她连头都没有回,消失在朦胧的雨帘中。我心中不禁发出感叹:“亲爱的朋友,你是我荒野之中的甘泉,你是我严寒之中的炭火,你是我久病之中的良医啊!”
从那一刻起,我变了,变成了爱交朋友的人。当然了,我和李潞池也成了最好的朋友。 我成长了,我收获了,我终于懂得了:当我们取得成功时,有朋友的祝贺,就会感到更加幸福;当我们忧伤时,有朋友的劝解,就会很快从忧伤中解脱;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有朋友的帮助,就会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我发自内心的说一声:“有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