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关于桥的800字范文
人生匆匆如水朝东一样无法停歇,世事纷繁让人应接不暇,甚至无法静定的欣赏和回味路边的景致。关于桥梁,除了即兴的游览与瞻观,我几乎不曾留心过那些普通桥梁的存在。 其实,生命之桥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于有形无形中,托起脚步的桥,在有路无路时,延续前程的桥,在悬崖绝壁上托起希望的桥,十万火急时连出捷径的桥……他们延长了生命的跨度,也拓展了生活的宽度。
如果说世上果真有济世的佛,我想那些桥和建桥人一定与佛有关。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用桥连接起来的一部历史。在我落生的时候,母亲在一个土炕上给自己接生,母亲剪断脐带的手是我来到人世的第一座桥;在我不懂事的时候,大姐背着我做家务,大姐的背是一座移动的桥,是度我走过病弱童年的桥;在父亲去世以后,我一度站在他亲手搭建的小土桥上热泪盈眶,小时候胆小的我只敢从那座土桥上爬来爬去,父亲就一直看到我能从桥上跑来跑去才收回他的目光,父亲的目光是扶持我走向独立的桥;在我读初中放学的路边,金爷爷和金奶奶在每个晚上点亮一盏小灯给我壮胆送我回家,那是让我摆脱恐怖,赋予我人性的光明和温暖的桥;在父亲去世母亲病重我即将辍学的时候,周老师扶持我走出悲痛拉我重回课堂,她在我心里建立了一座意志的桥;在我因没有路费而即将放弃统考的时候,宫老师为我找到一辆货车载我去考试,那是宫老师在绝路上用爱心为我搭建起来的通向未来的桥……用心数一数,已经数不清,曾有多少座桥梁把我载度到了今天。
享受了他人构筑的一座座桥之后,我也习惯了在无路可走时为自己搭桥。还记得我读初一的一个大雨瓢泼的早上,我必经的那座小桥被洪水冲断,看着河边小树的树梢象逆水儿童的小手一样在汹汹的水中无助的摇摆挣扎着,那一刻我多么想逃避,然而,身后有母亲的期盼的目光,前方有老师呼唤的眼神……我跑回家,找到几根麻绳,那它们接起来,栓在河边一棵大树上,然后抓着那条麻绳,走进齐胸深的水中,最后走到对岸那条绳索就是我为自己搭建的第一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