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以好读书 读好书为话题
“好读书,读好书”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养,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就要把书读好。而读的书一定要是好书,在读好书的同时还要有好读书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书读好。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读一本好的书就像和一位老师在交谈. 《少年中国说》里有这样一段话:“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由此可见,国家与少年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这一代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必须立志把书独好,才能使自己的国家富强起来。 把书读好,就要读许多的书。从古到今,从外国到中国,有数不清的书,里面有好书,也有坏书。好书像我们的老师,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给人以知识和力量;好书是正义的化身,它帮助我们与邪恶做斗争;好书是我们生活的导游,当我们迷失方向时,它能把我们引向正确的道路„„我们的肩上担负着祖国的重任,那么,我们就要在这茫茫的书海之中,寻找对建设祖国有用的好书,抛弃那些对我们有害的坏书,把书读好。同时要培养自己的读书兴趣,养成好读书的习惯,只有努力地读,勤奋地读,刻苦地读,才能把书上的知识化为自己的知识和才能。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汲取无穷无尽的知识,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
读书
灯,灯光依旧亮着,不能熄灭。几只小虫围绕着灯光。对于那些小虫来说,一切发出耀眼光芒的东西都是它们的理想乐园,也是它们的神明。简单的崇拜,以致奋不顾身。如果可以我倒很想做一只小小的飞虫,每个夜间飞向最吸引我的某个光源。在那里玩乐,在哪里祈祷,在那里奔向另一个世界。
从遥远的梦幻回到现实,摆在我面前的还是堆积如山的资料与星罗满布的习题。熬过今夜,就能从书中逃回到这个世界。在书海里漫游,达到幻灭的程度,才能从书中抽出思绪,让呆滞的大脑休息片刻。 我,我不明白。在现在这个年代,怎么还能说只要读好书,就会发财。这种想法让我感觉好呆。难道只要读好了书,就一定能发财吗?那全世界的人都会去读书的,我相信。
爱我的爸爸,疼我的妈妈,也不知道你们是不是真的对我好。我说了那么多,你们都明白了吗?我不是要反抗什么,只是要你们看,我不满的地方。别只是以自我为中心展开思想,你们认为的一切都是对的吗?你们所想到的都是最好的吗?别再互相争吵,似乎和文革那会一样,谁没有心机,就会被铲。难道不觉得累吗?我觉得好累、好累„„ 我读,我会读书,会读好书,但那不是被逼出来的,那样会让我感觉想吐,好想哭。我怕,怕什么,怕老是背书,怕别人说我好白痴。你,
你们,只会说“你要第一,没第一也要上班里前十名。制定好计划,编排好剧本,我成为里面的主角儿。我想告诉你,我就快要发羊颠疯。 不是每个人都会读书,读书不厉害也不一定就会输,我并不是想要说我会读书不在乎。我只希望你们能够清楚,我不是你们的玩偶,请别为我编织自己的人生。
金钱
金钱乃是身外之物,仔细品味一下人生,你会发现:人生在世,除了金钱,还有许多值得你追求的东西,如:幸福、快乐、青春、活力„„ 金钱
金钱是一种诱惑人的东西,在生活中它变化无常,令人措手不及。 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很多,如:宝贵的时间、美丽的容貌、优异的成绩、和谐的亲情„„正如一句谚语所说的那样:“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虽然有人用金钱美化了自己的外表,但是如果这个人的心灵是肮脏的,那么这个人依然是“丑陋的”,金钱是无法伪装他肮脏的心灵的。如果一个人虽然外表很丑,但心地却很善良的话,无需打扮,这个人也会是“美丽”的。因此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很多。 金钱只是物质上的财富。人类不仅需要物质上的财富,而且需要精神上的财富。物质的满足并不代表精神上的丰富,而精神的财富往往使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金钱可以买到书籍,但是却买不到知识。
金钱是一种诱惑人的东西,如果不合理的运用它,它就会给你带来难以预见的严重的后果,甚至导致你的沉迷,到那时,一个典型的“葛朗台”式的守财奴就出现了。我们千万不能成为守财奴、金钱的奴隶、吝啬鬼。我们要合理的运用金钱,我们既不能乱花钱,挥金如土;又不能视金钱如性命,犹如吝啬鬼严监生一样,一分不花。我们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很好的规划自己的金钱,该花的时候花,不该花的时候不花,这样你就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金钱乃是身外之物,仔细品味一下人生,你会发现:人生在世,除了金钱,还有许多值得你追求的东西,如:幸福、快乐、青春、活力„„如果我们少依赖金钱,而将精力放在学习上,用知识去武装我们的头脑,会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我们要正确看待金钱,要学会合理科学的运用金钱。让我们学会不依赖金钱,走创造美好祖国、建设祖国的道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