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
一次难忘的考试
星期四下午,黄老师在课堂上告诉我们:“明天就考语文了,大家回去要好好复习,这次不能像上次一样呀!”那时,我自言自语:“又不是第一次考试,有什么好复习。”
那天,老师没有布置作业。那时,我乐呵呵的,因为老师不布置作业,所以我今晚就可以玩电脑了。一回到家,我立刻放下书包,跑到电脑房玩电脑了。那天晚上,我玩游戏玩得入迷,把复习这件事抛到脑后,甚至忘了明天要考试。
果然,试卷发下来之后,我只觉得八十三分而已,唉,当初多努力,就不会考得这么差。
这件事后,我明白了:我们平时只要多多看书多多学习,做到温故知新或者做到常读常新,不要轻意对待考试,做好复习,才能不辜负老师的培养与期望,才能对得起父母的养育,才能取得好成绩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