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母爱作文
母爱似湖,我似鱼。湖水的味道,只有鱼知道。
——题记
今天是个温柔的日子。阳光不是很耀眼,风也不没那么强劲。我端起一杯白开水,那一定是妈妈清晨时烧的,层层漾开的水波间还弥漫着余温,温暖着早晨我冰冷的手。抿一口,无味的水淌入口中,变得微甜,再仔细抿了抿,于是,一丝苦涩在唇舌之间蔓延开来,扩散到整个口腔。原来,看似简单的白开水也蕴藏着这般风味。不错。因为,它是妈妈烧的。
小风帮我推开书房的门,伴我走到阳台的玻璃门前,隔着透明的玻璃,我看见了一个身影——那是妈妈。她正洗着我那一大堆衣服。心里不禁生出一种快乐,因为又可以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了。我的手也不禁滑开玻璃门,发出“咝”的一声,小但刺耳。本以为母亲会回头来看,于是,我摆出了一副可爱的微笑表情,准备迎接正在洗衣的妈妈回望的目光。弹出人意料嘚,母亲似乎是没有听到,依然认真地洗着衣服。我落下上翘的嘴角,凝眸在妈妈的背影——好久没有这样看着妈妈了。
妈妈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洗衣服时,发梢便有节律的摆动起来。每一根发丝都像一个小小的我,死死地缠住妈妈,不肯下来。在妈妈身上撒娇、在妈妈身旁欢呼雀跃。于是母亲只好不辞辛劳地托着它们,不离不弃。妈妈洗衣服的时候,一直都穿着一起黑色衣裤,衬着她那秀美的发花白花白的。衣袖褶皱地抱住母亲的手臂,又像一个小小的我小的时候,死死地扒住妈妈的背,不肯松开。我曾问过妈妈,为什么不带一双袖套?她也很直爽的说,把衣服绾起来多方便,又省事,还省钱。在妈妈身后,心中总是宁静的,因为前方总有一个高大的身影为我遮风挡雨,尽管那高大的身影如今变得如此的沧桑和瘦小,但它总能把那个小小的倔强的我罩在阴影的中央。偶尔,我回看见妈妈的手去拿放肥皂,那原本雪白的手,也如同时光老人一样日渐老去。但母亲也如同时光老人一样,是永生的。
头山挂着的未干的衣服赐予我的一滴水,我舔了舔,是母亲的味道,甜甜的、涩涩的,是母亲的专属母爱味道。眼中渐渐地闪烁起晶莹,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渐渐模糊,好似心灵魔术师给大地披上了银色披肩......
母亲仍旧认真的洗着衣服,微风如柳絮般变得粘稠,与阳台土壤里的玉兰叶缠绵,就好像我和母亲一般。
爱本是甜的,但爱到极致就凝华成了苦涩,渗入心灵,附着着血液,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流过。于是,爱便得以传承,牢牢地捆绑着我的灵魂。
那就是母爱的味道:无味→微甜→苦涩。
妈妈啊妈妈!您那深深的爱就和我们生活中的水一样,柔柔的,轻轻的,淡淡的,凉凉的,是处在无色,无味的境界中的,仿佛是平淡无奇的,
却又轰轰烈烈地在我心灵的天幕上划下了深深的刻痕。
记得那一天的夜晚,我在房间里在数学那无边无际的“题海”中鏖战。经过不懈努力,数学作业已经完成了十分之八,我正想为我自己的伟大成就而欢呼雀跃时,一只凶神恶煞的拦路虎忽然向我飞驰而来,又“吱”的一声在我面前来个急刹车,堵在我面前,并用自己独特的声音长啸了一声,把我吓得胆战心惊。怎么了?原来是埋伏在“题海”中的一道数学难题。平时自认为数学很好的我却被它堵住了通向胜利的道路。我在书桌前苦思着,苦想着,希望能找到这只拦路虎的突破口,但我的脑子里就像小猫玩毛线似的,越搅越乱。已经十点多钟了,面前的草稿纸已被我写了满满三页,平时我早已就寝,而今晚,我累得大汗淋漓,口舌干燥。就在这时,一个甜美的声音响了起来:“儿子,在学习上有什么不会的吗?要我帮帮你吗?”我一听到这声音,就如同看到了一条清澈的溪水,那溪中的水柔柔的,轻轻的,淡淡的凉凉的,我的心里不再焦渴。一口长长的气从我口中缓缓吐出。妈妈来了!我想都不想就立即向妈妈“求救”。妈妈也不辜负我的期望,用自己那甜美的声音帮濒临崩溃的我慢慢地理清楚我那早就乱成一团麻线的的思路。紧接着,妈妈教我解题,妈妈先指出题目给的信息的重点和陷阱,然后把我的思路引进了我刚学过的课本知识里,并给予我一些提示。这些帮助如清水,凉凉的,淡淡的,滋润着我,让我有了信心,有了力量,我终于解出了这道题。当我解出这道题时,我笑了,妈妈也笑了,而看到妈妈的笑脸,仿佛就是那蓄着清流的小溪,那里面,水儿柔柔地,轻轻地荡漾着无限的幸福。
哦!妈妈,你的爱柔柔的,却又淡淡的,就和水一般平淡无奇。但它在我的生命中,却又非常重要,它是我幸福的源泉。。
记得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商场购物,当我们准备离开回家的时候,被乌云笼罩了大半的天空一下子下起了豆大的雨点儿,挡住了我们回家的路。
我们站在商场门口走廊上焦急的等待雨停,然而老天好像有一肚子的委屈,通过倾盆大雨的方式向人们叙说,而且没完没了的。斜斜的雨点打在玻璃上“啪、啪”直响,路面上溅起一层“雨烟”,地上很快有了几公分深的积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天渐渐的暗下来,可这雨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和我们一起等待雨停的人们冒着雨已经走了一半,妈妈也从远处朋友店里借来把雨伞,卷起裤角,背着我冲出了商场。
妈妈一手托着我的屁股,一手撑着雨伞,顶风冒雨艰难的向前走着。此时,让我想起了幼儿园时妈妈就是这样经常背着我,现在伏在妈妈的背上真有一种幸福感!想着想着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妈妈全身被雨淋湿了,头发上的雨水还在不停的往下滴,而我的身上却丝毫没有湿,我想可能是风急雨大的原因,妈妈生怕我被淋到,只将雨伞为我一个人挡着,所以她自己……,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在我成长的岁月里,妈妈不就是像今天撑伞一样充当我生命的保护伞吗?从不叫苦,从不怨累。从而也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什么的母爱…… 母爱真伟大。妈妈,我爱你!
母爱的一片天 我已经在心里数落了自己无数遍了,仍然无法原谅自己。天空中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好像在配合我的情绪。
回来时,我早已做好迎接“狂风骤雨”的准备,但妈妈语重心长的话语似乎比责备更加使人伤心:“最近这段时间,你这样马虎,上次你把答案是„9‟的题算成是„0.9‟的事,我还记得。这次考试,你丢了两分,还不是因为粗心。再看看别人,100分的有两三个……”我实在忍受不了了,顶撞了一句:“有什么了不起嘛!”这下,“导火索”被引燃了,妈妈大发雷霆,把我骂得一无是处,将我的自尊心击溃了,失落、伤心就像决堤的洪水一样涌了进来,霎时,我的大脑里只剩下一片废墟。如果妈妈不骂我,而是安慰我,我心里也不会这样难受,也许会好受些……想到这儿,一股无名之火汩汩涌上心头,我索性不理睬还在愤怒中的妈妈,推开房门,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偷偷地哭着。
其实这次考砸了,我也很伤心,跟别人一比,我就黯然失色。我羡慕之余还有自责,别人能考到100分,我为什么不能?别人的勾在我的心里烙下了一个深深的叉。
晚上,天空仍淅淅沥沥的下着雨,调皮的星星也躲进云里不肯出来。这时我的气已消了,可心里总觉得失去了什么,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渐渐地,疲倦开始从我的头脑蔓延,遍布全身,使我全身酸软无力,再也支撑不住了,上眼皮挨下眼皮,一倒头,沉沉睡去。第二天,我醒来时已是正午时分。我眯着眼,侧身想要坐起,却看见一张纸。我忍受着阳光对眼睛的刺激,看了起来:
亲爱的儿子:
也许我对你太凶了,打击了你的自尊心,但你要知道,要是再这么粗心,你的成绩就会滑坡、。是我不好,我以后不会再这样骂你。
对不起你的妈妈
看了这张纸,我心中感慨万千。我本来就不该顶嘴,但她竟……我不禁泪水涟涟,心中缺失的东西又被填补了回来。
之后,我一直把“不要粗心”的劝告牢记心间,提高了我的成绩,也使我重拾了破碎的自信。
这几天,天空一直是晴朗的。
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母爱,是我的天堂。
一天早晨,妈妈生病了,我买来药,给妈妈喝了药,就匆匆地去上学了。好不容易熬到放学。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今天又要饿肚子了。回到家,只看见妈妈拖着沉重的步子,手扶着灶台,吃力地用锅铲翻炒着饭菜,豆大的汗珠从额头留到前胸也不擦一擦。看见我回来了,艰难地挤出一个微笑:“儿子,你回来了!”妈妈又扶着门框,艰难地走进卧室,躺在床上,入睡了。我哽咽着,嘴里吃着我最爱吃的米饭却没有一点好吃的味道。母爱是最伟大的。
一次,我测验的了100分,妈妈在市场上给我买来我最爱吃的牛肉,说是庆祝我得了100分晚上给我做凉拌牛肉。那时爸爸在外面打工,妈妈照顾我。 我等了好一会儿才到晚上,终于开饭了,一盘香喷喷的凉拌牛肉上桌了,我迫不及待的抓起一块往嘴里塞。妈妈却始终不动筷,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我十分疑惑,问妈妈:“您怎么不吃呀!”妈妈说:“我不爱吃你吃吧!”不一会儿,我就把一盘牛肉消灭了,只剩下一些牛肉渣,我舔舔嘴,就睡觉去了。不一会儿,我起床小便,发现厨房灯还亮着,我进去一看,是妈妈在吃我吃剩下的牛肉渣。我大叫道:“妈妈,你怎么……”妈妈吞吞吐吐地说:“我……我……看这没……没吃完,扔了……怪可……可惜的。”“不,我全知道了!”我一下子打断了,“您是舍不得吃。”我一下子冲进卧室,一夜没睡。
母爱是我的天堂。
母爱像阳光,温暖亲切;母爱像大树,遮阳挡雨......可是我的母亲却像云朵,哎,你说这怪不怪?
白云母亲档案:“妈,我今天考了一百分!”“妈,今天同学又叫我外号。”“妈......”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整天总有说不完的事情,讲不尽的故事。比姥姥、唐僧还要啰嗦!有时都觉得自己真的说的太多了。可妈妈一日复一日,总是含笑听着,对于烦心事或者女孩子的小秘密都会亲切地告诉我该怎么办......母亲像白云一样纯洁无瑕,亲近与人,温暖留恋。
彩云母亲档案:哐当......听着厨房中叮叮当当的吵闹声音,我可是兴奋不已-----有好吃的啦!我妈妈的饭那叫个好吃:鸡翅,土豆泥,炒饭,汽锅鸡,小笼包子,水晶饺子......各式各样的饭菜让你垂涎欲滴,管他三七二十一,立马下手,否则就有被抢先的危险!我妈妈做的饭菜色香味俱全,谁敢说不好吃,那就是明显的味蕾消失,要求苛刻没品位!母亲就像彩云一样五光十色,绚丽多彩,也不只有多少种变化与多少种技能。
乌云母亲档案:“兔子,你给我过来!”完蛋,听我妈妈这河东狮吼,凭借我对我妈的了解以及多日的挨打经验(其实我挨打的时候很少,我妈脾气好)肯定不是学习问题就是生活问题,要不就是一些叨叨的事情。“还不过来是不!”我一听到第二声马上就跑。我妈脾气那么好,一旦要坏,就坏的彻底!一会大雨将至,闪电急速而来,此时不闪更待何时!我母亲就我的错往往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恐怖!这乌云版的母亲可是够恐怖了,谁敢接招,两个字-----送死!
x云母亲档案......
妈妈,你说你当啥不好,偏偏要当一朵云!我妈就像一朵真正的云,变换莫测,但这都是对我的爱。云般母爱可不是指的飘忽不定的爱,而是指的我母亲性格飘忽不定对我的爱!云般母爱如和熙春风,如美味佳肴,如狂风暴雨,亦如变幻莫测......
真奇怪啊,真奇怪,我的母亲是多云,云般母爱,就在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