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 毛线 毛衣
曾经,一度以为,有了毛衣的冬天就不再寒冷!
无意间,那破旧的衣柜被打开了。随之,扑面而来的便是那腐朽的气味。 空洞洞的橱柜里赫然置放着一间破旧的毛衣……那原本富含我的气息的毛衣,在悄然间竟被那腐败的气味所掩埋……
难道,这就是你我最终的结局吗?
你我,原本就是毫无牵扯的独立的毛线。虽然艳丽,但,各自,在一方,承受着天地之寒。
那次的不期而遇,使得你我相知,相识。我们,也渐渐地,利用彼此的信任,开始交织,交织你我的温暖,交织你我的毛衣。
可能,由于你我,原本过度艳丽。终于,在时光的流驶中,你我逐渐失去了那原有的光泽与艳丽。褪色后的我们显得异常的不协调。
你我,终究还是独自在天的一方,享受那天地赐予的寒冷。
你我,由独立的毛线到成品的毛衣,终究还是回到了那独立的毛线,只是内心不再平坦。
只是,此刻的我,竟然些许地喜欢上那腐败的气味……
只是,此刻的我,竟然些许地怀念那略显不协调的褪色的毛衣……
如果,当时,我,不选择从中抽离,是否,那仍旧是一件完整的毛衣,是否,我还能感受那毛衣带来的些许温暖……
或许。
人生就是一场邂逅。不期而遇,相濡以沫,或者相忘江湖。 此刻,你我,相忘于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