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
法国的罗丹曾经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在我的生活中,我发现了美,这件事是这样的……
课堂上,老师念考试成绩。听到那么多的同学都得了好的分数,想到自己肯定也是100分。我的心里笑开了花。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我高高的举起双手,摆着胜利的手势挥舞着。 老师看了我一眼,继续念道:“肖小,73分”我一下子愣住了,像个木头人一样呆呆地坐在那里。
同学们哄堂大笑,还有的对我指指点点。这节课,我什么也没听进去,脑子里都是爸爸严厉的语气,妈妈批评的话语,同学们嘲笑的目光,或许要好的朋友也要离我远去,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终于挨到了下课,我不敢面对同学们,奋不顾身地冲出了教室,跑到校园的长廊里,自责和羞愧一下子涌上了我的心头,平时,我经常得100分啊!学习也很刻苦,为什么被马虎一下子冲垮了!我真的不能原谅自己了。都怪那不争气的眼泪偏偏在这时流了下来,泪珠从我的脸颊划过 “别伤心了!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呀!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时,耳边传来了那么温柔的话语,我抬头一看,啊!原来是同桌小静!她走过来,握起我的手,目光中充满了关切,今天她看起来格外的美,裙角飘飘,一如她的心灵。
她拉着我坐了下来, “其实失败只是暂时的,没有永久的。你看!”她用手指了指挂在天边的夕阳,顺着她的手指望去,此时的太阳依然是那么大,那么圆,但已褪去了白天强烈的光芒,只能将最后一抹余晖洒向大地。周围的云朵染上了红彤彤的颜色,像一块块红色的绸子在高空中飘荡,那余晖闪着金色的光团映在长廊的墙壁上,无声无息地闪烁着……是啊!夕阳就要落山了,但是,明天它还会冉冉升起,把光明献给大地,它不会一去不复返。100分也一样,只要,仔细,认真,什么事也难不倒!我明白了她的用意。她的外表和她的心灵,是那么的美丽,她的心灵充满了灿烂的阳光,将要把阳光一次又一次地播撒在每一个人的心田。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美,有亲情之美,有友谊之美,有关爱之美,有坚强之美,有勇气之美……它们像一朵朵火红的月季花,在人们心灵的旷野中月月绽放,天天流芳。
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走上了公共汽车,车开动的那一刹那,由于惯性,一位老奶奶险些摔倒,幸好有一位叔叔扶住了,并让她坐下,我有捕捉到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没,平平凡凡的美,朝气蓬勃的美,惊心动魄的美...它像一曲有起有伏的赞歌,让人随之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