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作文:练书法
我喜欢练书法,喜欢练字,曾经想放弃,但经过爸爸的教诲,让我坚持多年。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爸爸教我写毛笔字,我兴奋极了!爸爸铺开宣纸,摆好砚台,倒出墨汁。爸爸首先教我怎样握毛笔,大拇指、食指、中指抓住笔,用无名指和小拇指把毛笔顶住。写字的时候,手腕不动,肩膀动。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很快就学会了握毛笔的姿势。
接着,爸爸便叫我写基本笔画,爸爸首先教我写一横,止不耐烦了。我拿着毛笔蘸上墨水在纸上写起来,谁知毛笔不听话,像小孩子一样。一横写过去,中间大,两头小,像一条小泥鳅。我就像被放气的气球,泄气了。我噘起嘴巴说:“爸爸,我不想练毛笔字,写毛笔实在是太难了。”爸爸,看看我的样子说:“小熊撅起嘴真可爱。”“爸,你在说谁呀?”“是你呀”“我?”我疑惑不解德地说。我突然好像又明白了。我立刻跑到镜子看看自己的样子,不由自主得笑了起来,爸爸亲切地对我说:“孩子,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坚持下去。”“嗯”我又重新鼓起勇气继续练习。 后来,在爸爸的指导下,我一次比一次进步了,每次练习我都能得到爸爸的表扬和鼓励。
艰辛的日子总会过去的。一转眼,我已经是六年级了,我的书法水平一天比一天提高。现在,我的书法常常受到老师的赞扬,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里甜滋滋的。
现在,书法已经成为了我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练书法虽然很辛苦,但它锻炼了我坚持不懈的意志,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