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这句诗是叶绍翁笔下春天的景色。现在和我一起去看一看春天的景色吧!
春天来了,小树发出了新芽。树叶经过了冬天的孕育,现在终于发出了新芽。柳树也长出了嫩芽,芽嫩绿嫩绿的,长满了枝条。风一吹,仿佛一位婀娜多姿的姑娘正翩翩起舞。
春天来了,樱桃花、迎春花竞相开放。迎春花的颜色是玫瑰红的,樱桃花的颜色却是白里透着点点粉红,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远望,樱桃树像裹上了皑皑白雪,近看像几个娃娃挨在一起,笑红了脸。
春天来了,顽皮的小草们从泥土里钻了出来,绿油油的脸蛋上还带着清晨的露珠。无论在小山上,还是在宽阔的街道旁,你都会看见小草的身影。如果在小山上,你会看见小草像绿毯似的出现在你的眼前,你一定不忍心踩在上面。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里鸟语花香,春天里充满生机。难怪许多诗人和作家会赞美春天,画家会以手中的画笔来描绘春天。这真是一个春天!这样的春天怎么会不令我们赞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