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燕子_作文400字
叽叽叽叽!燕子回来了,这是春的声音,叮咚叮咚!这时溪水解冻后流淌的声音,是春的声音,到处都有春的踪迹,小草发芽了,它是春的头发,花儿开放了,它是春的眼睛,柳树上长出了嫩嫩的柳叶那是春的眼睫毛,河里又出现的活动乱跳的小精灵,有小鱼,有小虾,小螃蟹&&,而我要写的却是最不起眼的小燕子。
有句古诗不知道大家记得吗?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秋天,他们飞向南方,因为我们这帮天气寒冷,而南方却很温暖,所以,快到秋天的时候,他们四面八方的燕子就聚在一起,说是聚,其实是在一起讨论秋天,该走哪条路线去南方,所以,我们一到秋天就见不到燕子了,他们在一起,唧唧喳喳的,一个说走着,一个说走那,最后,大家选择这条路,就走这条路,而我就站在一边听它们唧唧喳喳的乱叫,用心去感受它们的叫声,觉得好温暖好温暖,听着听着,我觉得我好像变成了一只燕子,也跟着叽叽喳喳的叫了起来。
现在是春天,他们已经回到了我家的房檐下,我又想起了我用望眼镜偷窥它们的事,那次,我闲着没事,就跑到家里拿出望远镜瞄了瞄燕窝里,不瞄还没发现,一瞄吓一跳,里面有四个小燕子,燕子妈妈什么时候当妈妈了?我决定帮助一下燕妈妈,拿了一些小虫子扔了上去,燕宝宝狼吞虎咽起来,燕子妈妈见了,朝我叫了两声,好像在道谢,我开心极了。
啊!燕子,你虽然是那么不起眼,但你却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啊!燕子你虽然那么不起眼,但你却那么默默无闻,为人们的世界里除去害虫,啊!燕子,你虽然那么比起眼,但你是春天最好的代表!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草害羞地从土里钻了出来,给大地穿上了翠绿的春装。花儿竞相开放,有黄灿灿的油菜花、粉红娇艳的桃花、漫山遍野的映山红,还有那洁白无暇的玉兰花,真是姹紫嫣红、各具风姿,好像争着在迎接春姑娘的到来呢!倒挂的柳枝抽出了嫩绿的叶子,看,在微风的吹拂下,柳条像姑娘长长的发辫随风飘动。感觉真美!
还有小山雀唧唧喳喳地叫着,小黄莺迎着春风翩翩起舞,好像在开春天的歌舞晚会,小燕子飞来飞去,兴奋地告诉大家春天来了。
在天空中,燕子三只一伙,五只一群,好像在开始飞行比赛呢!有的从这边松树上一转飞到了那边的柳树下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见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
有的燕子停在叮咚流淌的小溪旁,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您的水是那样的清,多么像一面镜子,可以让我在这里整理一下羽毛吗?有的燕子半个身子已经在小河里了,好像在那里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