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200字
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事情已经从我的脑海中消失,但是有一件事情使我终身难忘。
那是一次中期考试,老师拿着考卷走进教室,发了试卷,我翻过来,翻过去,没有一道题可以难得了我,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题一填,用了差不多四十分钟便把试题做完了,我再看一看周围的同学,他们都在低着头沙沙的写字。我没有检查,而是在一旁玩,过了一会儿,老师收卷了,我得意地交了上去,因为我做的快。
第二天,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一看分数,我愣住了——才考77分,我后悔不听老师的话,后悔自己粗心大意,看着那鲜红的77分我的心里真是太难过了,我如果仔仔细细的检查一遍,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错误,也就没有这鲜红的77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可是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件事。因为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细心!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事,外公教我写字就是其中之一。
外公教我写字很有耐心也很有方法。记得当时我上幼儿园中班,放学了,只要是外公接我,就会拿着粉笔教我写字,还教我怎么记呢,比如说元字,外公就会教我一个二字和一个儿字,这样很好记,也很方便,我一次就记住了三个字。每次在家里或者在外面玩耍,外公都会引导我教我写字。我三岁的时候,妈妈给我听写字,我会了200多个字。
现在我上三年级了,每次百词大赛我都得100分。这里面有外公的功劳,外公真是辛苦了。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