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也美丽作文400(
花开一次也美丽
我是在一个小镇里长大的。在那里,漫山遍野生长着不知名的野花,为我的少年时光增添了许多色彩。每天上午放学后,我就会飞快地跑回家,而妈妈总是站在阳台上,微笑着迎接我,那表情告诉我:我是她的最爱。对这点,我永远感激她。 在我三年级时,我被学生演出队选中,在新排演的一部戏剧中扮演公主。所以,有好几个星期,妈妈都陪我进行艰苦的排练。可无论我在家练得多好,但只要一登上舞台,我背得牢牢的每个词便会从我的脑子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最后,老师把我叫到一边。她告诉我她已为该剧写了几段旁白并且让我担任这些旁白的讲诉者,而且整场演出我只有一次登台的机会。虽然她的话说得很委婉,可当我看到另一个女孩演了我原来的角色时,我的心还是深深地被刺痛了。我懊恼极了,恨自己这个“公主”为什么不能像一朵花一样在大家的期待中展现自己的美丽。
那天回家吃午饭时,我并没有告诉妈妈发生了什么事,但她肯定是发觉了我的不安,便没再习惯性地提议陪我练台词,而是温柔地问我是否想到院里走走。
那是个美丽而可爱的春日,葡萄架上的葡萄藤已开始变绿了。在巨伞似的橡树下,可以看见黄色的蒲公英花绽放在草丛中,好像哪位画家用金色为我们描绘了一幅迷人的风景画。
我看到妈妈突然被一棵藤蔓绊了一下。“我想我要把这些杂草包括蒲公英统统挖掉,”她说着,用靴子使劲踢掉了一朵野花,“从现在起,我们这个花园只要玫瑰,好不好?”
“可我喜欢蒲公英,”我坚决地反对道,“所有的花儿都是美丽的,蒲公英更美。” 妈妈的脸上立即绽开舒展的笑容:“是的,每种花都会以它自己的方式给人愉悦,对吗?”我点点头。“而人也是如此,”她又加上一句,“不是任何人都能成为公主,但不是公主也不应该有什么羞愧,要知道,花开一次也美丽,虽然只是一次,也要尽力将美丽展现。”
原来她已猜到了我的痛苦,是在宽慰我。于是,我边告诉她发生了什么事,边哭泣起来。她听我说着,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
“你应该成为一个出色的讲述者。”她说 ,“讲述者的角色同公主一样重要,就像你刚才说的,玫瑰是美丽的,但蒲公英花也依然很迷人。”我无言,噙着泪使劲地点点头。
这以后的几个星期里,在妈妈的不断鼓励与帮助下,我将属于我的那几段旁白演绎得声情并茂,并且我从内心深处为自己能有幸演这个角色而骄傲。吃午饭时我还在背台词,甚至还无比兴奋地和妈妈商量那天穿什么衣服。
尽管如此,那晚来到演出现场时,看到黑压压的人群,初次登台的我还是感到了某些紧张和不安。就在开演前几分钟,老师忽然走到我身边说:“你妈妈要我把这个交给你,她说着,递给我一朵蒲公英花。小花的边缘已开始蜷曲,但依然像个哨兵似的昂着头立在花茎的顶端,在花茎的下面还缀着一个长纸条:”玫瑰花是美丽的,可谁说蒲公英花不美丽?花开一次也美丽!
当我凝视着这朵小花和字条时,仿佛看到了妈妈那满含鼓励与期待的目光。于是我信心十足地走到台上……
演出大获成功,我精彩的旁白给所有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括妈妈。演出结束后,我把一直装在口袋里的小花带回了家。妈妈小心翼翼地将它压平并把它夹在一本词典的中间。再她做这些时,我说:“谢谢妈妈,如果没有您的帮助,我不会表演的这么成功。”
妈妈抚着我的头发,平静地说:“每个人都是一朵花,但并不是所有的花都能开放的。只要你把根深深地扎下,努力地生长,总有一天能开出美丽的花朵。对于有些花而言,一生,只开一次;一次,却美丽一生。要相信自己,即使是盛开一次就凋谢的蒲公英,它的美丽也是别有风韵且无可替代的。”
我抬起头注视着她,原来,不是所有的花儿都能长久地开放,但是所有的爱心与鼓励都能浇灌出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