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吃完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休息,该做些什么呢?对了,玩个游戏吧。于是,我提议举办一个?喜怒哀乐?的家庭表演赛。由我和爸爸进行比赛,妈妈来当裁判。爸爸妈妈都对我的这个提议非常感兴趣。顿时,家里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比赛开始了。我把爸爸向前一推,说:?老爸先来。?爸爸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作好了准备,只听妈妈说了一声?喜。??哦,我中奖了!?爸爸跳起来喊到。?怒。?妈妈说道。?我今天花了10多元钱,竟然买了一包假烟,气死我了,我要去找他们算帐!??对,让他们赔!?妈妈说,?‘乐’呢??爸爸的反应可真快,一抹脸?哈哈?又乐了起来:?我明天休息,又可以睡懒觉了!??哀呢??妈妈又问。?这部小说讲的故事真是太悲哀了。?爸爸满脸凄伤地说。 该轮到我表演了,我按照?喜怒哀乐?这四个字的顺序,先喊了一声?我终于上六年级了!?一会儿又变成了?怒?,?真讨厌,他把我新买的钢笔给弄坏了。?说完,便来了个?哀?,?唉,这次语文成绩不理想。?一下子我又变成了?乐?,?哦,我们马上要放寒假了!?
游戏完毕,妈妈对我们说:?你们表演得都不错,爸爸90分。?我焦急地盯着妈妈,想要知道我的分数。妈妈看了
看我,明白了我的心思。故意说;?你嘛??表演得非常出色,100分。?我听了高兴地欢呼起来??
一场游戏就这样在笑声中结束了。这次游戏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家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