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开在心中的花朵
又是一个大雨滂沱的日子。
天空乌云密布,雷电划过天际,紧接着一阵刺耳的雷声。有一些小孩听到雷声就“哗啦哗啦”的哭了,父母赶紧安慰他们。我的心好像被刺了一下。
霎那间,风起云变,大雨似乎要从乌云里破蛹而出。行人慌张的四处逃走,打伞的人也加快了脚步,没有谁像我打了一把伞,慢悠悠地走着。
倾盆大雨一泻千里,密密麻麻的雨点落在伞上,挣扎了一会儿,终于放弃,慢慢地落下来。
我站在十字路口,眼里写着迷茫。
又与父母吵了一架。
自从进入初中后,每次回到家,就有无穷无尽的事情吵架。我觉得好像开辩论会,赢的那方总是父母,输的那方总是我,于是我就破门而出。
学习的压力,父母的不理解,事情的不顺心一涌而上,沉闷的胸口似乎被千斤石压着,想到这里,眼睛不知不觉的湿润了,不知这是雨水还是泪水。
我继续前行着。眼睛被一片春意盎然的绿吸引住了,走前一看,原来是一大片生机勃勃的草地。我由衷地发出赞叹。在这个阴沉沉的天空下,还有一些绿色的希望在生长着,
看着这片草地久了,发现了一些小瑕疵:有无数个不同颜色的小点点在草地上。我疑惑这这是什么,轻轻地拨开草,这草地下面竟是无数朵幼嫩的小花在绚烂的开放着,她们也如这片草地焕发生机,希望。小花们尽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的雨露,脸上挂满了笑容。
我不禁陷入了思考:这些小草是要保护这些还未长大的幼嫩的花儿吗?还是这些花不满足头顶上的草抢走她们的阳光,想要尽力往上长,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在密密麻麻的雨点下,花儿是承受不了那么巨大的压力,固然要坚韧的小草保护;在灿烂的阳光下,花儿总想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想脱离小草的保护。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朵花朵,不要让小草埋没了那朵花,也不要嫌弃小草,因为有了他们,开在心中的花朵才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