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作文400字
在我记忆的图画中,有许多事随着时间的流逝已慢慢淡忘,唯有一件事到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六。中午,妈妈要做一道凉拌菜,需要把大蒜砸成蒜泥。当妈妈把一切都准备好了以后,就开始砸蒜。
这时,正在看书的我闻到了一股能让人流眼泪的味,我猜想一定是妈妈在砸蒜。于是,从没看过砸蒜的我跑到厨房,看见妈妈被大蒜熏得直流眼泪,我心里便想:妈妈连砸蒜都不会,那对我来说不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看我的!我从妈妈手里一把夺过剩下的三个大蒜,放进容器里,用专门砸大蒜的东西砸了起来。可是,容器里的大蒜似乎不大听我的话,当我砸的时候,大蒜便在容器里“飞来飞去”,气得我乱砸。突然,一个大蒜从容器里跳了出来,跳到了案板上,并且得意洋洋得转了几个圈,好像在说:“来呀!来呀!你抓不到我!”
该怎么办呢?对了,因为大蒜是圆的,所以才不好砸,如果把大蒜变成扁的,不就好砸了吗?就这么办。我用刀把大蒜拍扁了。然后砸来试了试,嘿!还真行!
这不是验证了那句
话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生活中处处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