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我开始识字读书的时候,我根本不了解这些话。不相信书中会有那么多的好东西。
记得有一次,我妈妈在书店给我买了一本《查理九世》,我特别喜欢看,渐渐的我喜欢上了看这本书,和这本书结下了不白之缘,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本妈妈给我买的《查理九世》,每天放学我做完作业,就拿着这本书爱不释手,妈妈叫我去吃饭,我也不知道,一直等她来我房间叫我从我手中抢下书,这时,我只好把书放在枕头下,跟妈妈一起去吃放,可是等我回来拿书看的时候,突然,发现我的《查理九世》不见了,我想:我明明放在这里的呀!怎么会不见了呢?我又想:一定是我放在别的地方不记得了,于是我就去找,但是我找遍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小的地方都没有,我很着急,每天都想着,终于,有一天我们见搞大扫除在床上旁的一条缝隙里找到了这本书,当时,我的心里特别特别的高兴。
我从书中了解了许多知识,这是它给我的最大的益处,我很感谢它。书让我变得越来越聪明。我每天都拿出一定的时间看书,有时候外婆让我午睡,我睡不着,因为我枕头底下藏了一本书,每当外婆睡着了,我就拿出来看,我看得津津有味,一看起来就放不下,整整一个中午我也无法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