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边有这样的一位朋友:在我面对知识海洋疑惑不解时,它总能告诉我正确的答案,当我在人生旅途上迷路无措时,它总会指引我前往正确的方向。对待我,它是那样真诚。它就是陪伴了我十余年的好友——书。
我爱看书,我对书的喜爱决不亚于我对其它任何事物的喜爱,我书房里满满两柜子的书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爱看书决不是只凭一时兴趣,我有十分充足的理由——书,实在教给我太多太多。去年暑假,有一次我因为自己的一个小愿望妈妈未能实现,一气之下,冲出家门,不愿回去。一路上,我的心情糟糕透了,我认为父母不再爱我。天阴沉极了,一旁的树林绿得毫无生气,万般无奈之下,我来到书店,随手拿了一本书看起来。那是一本名为《母爱似水》的书。书中讲述了母爱的无私与伟大。看着看着,我的眼角湿润了,书中那一个个似曾相识的画面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那个无时无刻不为我操心的母亲。我想起了每天出门时她的叮嘱;想起了她看着我作业时露出的欣慰的笑容;想起了夜晚她悄悄来到我的床边,查看我是否盖好棉被;想起了太多太多„„泪水夺眶而出。之前满腹的不满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无以言表的对母亲深深的歉意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