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喜欢读你,喜欢懂你!你那行云流水般通畅,天高云淡的深邃,让人陶醉,一篇篇欢快音符的乐章,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带动着我的人生起舞,为我带来无限乐趣。
我与书的第一次结缘,记忆深刻,在我还没上幼儿园时,妈妈就喜欢给我买书,让我学认字,学数字讲小故事,妈妈最喜欢让我学着看图想象,总会问我图中有什么人?他们可能发生什么事?会是在什么地方?从小就让我学会组织语言,发挥想象力,等我讲完我对图片的理解,妈妈再跟我讲图中描写得是怎样一个故事情节。一次,我讲的与书中表达的是同一个故事,记得当时我一蹦三尺高,特别有成就感,兴趣倍增。由此我就迷上了看书,慢慢地《三只小猪》、《侦探柯南》、《黑猫警长》„„就成了我幼时的宠儿。
随着书香伴着我的成长,书对于我来说就如阳光,成了我心中的太阳。我爱上了名著,散文,小说,与深厚道理的书。其中,我最喜欢那本《小故事大道理》,里面有着1397个小故事,1397个大道理,让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标,懂得了做人处事的独立自信,这本书
就像一位渊博的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从中引发了我认识:做人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一半,有自信不一定会成功,但是没有自信就一定会失败。自信是成功的源泉,在做任何事之前,你一定需要有自信和放松的心态,如果不自信,做事必然会紧张,精神绷紧,自然做不出“好事”来,如果有自信,做事就事半功倍,轻而易举就把这件事完成了。实践在生活中颇为重要。不管哪个伟人有时候说话也会出错。如古时候的亚里士多德说一个一磅的铅球和一个十磅的铅球在同一高处同时丢下,十磅的铅球先着地。伽利略通过实践,不也证明他的话是错了,应该是两球同时着地。实践可以改变错误的认识。
你瞧!一本好书就可以使一个人奋发图强,努力自信,今天,我在书海里翱翔,明天,我将用知识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