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失败之后》
《考试失败之后》教案
吴华珍
“这么久我看你就是老玩老玩,心思都没花在作业上。” “天天就光顾着看电视,成绩能上去吗?”
“是呀,我上次一回家,摸了摸电视机,电视机还是热的,不用说,他肯定背着我偷偷看电视了!”
“你看看我同事的女儿,多听话呀,人家这次考了全班第一呢。” “连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考试的时候肯定不认真,就想着玩!”
“可不是吗,一定是没有仔细看题!”
奶奶说:“行啦,行啦!别再唠叨啦,他都饿了,快吃饭吧!”
“我”又会怎样说?
“不就是一次没考好吗?不要一直唠叨好不好?”
“这次我是没复习好,下次我一定会努力!”
今天这篇作文,要多运用对话描写,对话描写引语之前,一定得记得对神态的描写哦。考试失败,父母的神态会是怎样的呢?
生气、失望、不满、狠狠地盯着我、用手指点着我
“我”会说些什么?说话时的神态会怎样?
垂头丧气、委屈、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哽咽
星期一的晚上,由于我数学考试成绩不好,爸爸妈妈从我写完作业,就一直唠叨到饭桌上。在饭桌上,他们还是唠叨个没完没了,爸爸说:“连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考试的时候肯定不认真,就想着玩!”“可不是吗,一定是没有仔细看题!”妈妈跟着找补一句。我连饭都吃不下去了。这时候,心太软的奶奶帮助我来说话了。奶奶说:“行啦,行啦!别再唠叨啦,他都饿了,快吃饭吧!”爸爸妈妈这才停止了说教,我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没过一会儿,他们又开始了。“看看,连这么简单的计算题都能写错,你说你„„”“唉,我真笨呀!”我自言自语地说。但是又被他们听见了,“什么笨呀,你根本不笨,就是贪玩,不认真听讲!”爸爸妈妈同时冲着我大声说着。最后,
我只好向爸爸妈妈发誓,以后一定要认真考,一定考一个好成绩。
今天我带着兴高采烈的心情来到学校,因为今天要发数学卷子了,我很自信,我很乐观,一定能考到100分。
叮叮叮,叮叮叮,上课了,我一回到座位就看到了那张91.5分的卷子,心里一阵雷响,自信和乐观刹那间全部打掉了,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我的心难过极了,眼泪直往下掉,我心里非常明白,除非我能像童话里的仙女那样用我的魔法把叉叉变成勾勾,把91.5分变成100分,不然就逃不过妈妈的手掌心了,因为考试之前妈妈给我“打过预防针”要是考不到100分就让我屁股“开花”。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点也轻松不起来,恰恰相反,两腿就像灌满了铅走了很久才到家,总有一份担忧和恐惧在心里起伏翻滚。
刚进门,妈妈就笑眯眯问:“女儿,你数学考了多少分呀?”我磨磨蹭蹭地把卷子拿了出来,妈妈一看91.5,妈妈一下子由晴转阴,她死死地盯着我,不说也知道”世界末日来临了“,妈妈的嘴一直责备着:”你怎么考了这么差的成绩?一定是晚上看电视看多了,或是周末电脑玩多了„„”“不,不,妈妈我只是一时失误,粗心大意,当我看到我的分数时我都哭了,我真的很难过,我知道错了。”我急忙解释到。这时的妈妈像一头母老虎,根本就不听我的解释,反而更加咬牙切齿地吼:“你的卷子上的每一道题都很简单,都不应该错„„”我被妈妈吓着了,头皮都发麻了,为了免受皮肉之苦,我宁
可把面子放下,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用乞求的目光望着妈妈,再一次流下了悲伤和恐惧的眼泪说:“这次考试我得了感冒,考试时头晕晕的,所以没拿到一个好成绩,您就体谅一下我吧,给我一次机会,我保证下次拿个好成绩„„”这时我神情卑怯,活像一个弃儿。
妈妈把手掌扬起来又缩回去了,很明显阴转晴,妈妈的心也是肉长的,并不是铁石心肠,见我态度真切,伸出双手把我拉了起来,并帮我擦干眼泪,温和地说:“孩子,哭是没有用的,你要拿出实际行动来证明„„”哦,我是妈妈的心头肉,打在我身上疼在妈妈的心里。其实,妈妈根本舍不得打我。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之前的担忧和恐惧像阳光下的雾消失得无影无踪。
妈妈对我的宽容和仁慈就像在我心里植入一轮太阳,让我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放心吧,下次考试我绝不会让您失望,对此我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