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作文400字
一天,我洗完澡,来到镜子前梳头,镜子中也有一个女孩,她的脸上嵌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很有神,留着乌黑的长发,小麦色的皮肤显得很壮实。
我冲她笑,她也冲我笑,我撅撅嘴,她也撅撅嘴,真有意思。
别看她貌不惊人,可是,却天生一股爱帮人的劲,虽然,有的时候会帮倒忙,但是,她也不伤心,说:“学习雷锋嘛!”
记得有一次,她一个人挤公交去补课的时候,半路车上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老奶奶上车后,环顾了四周,确定没有空余的位置了,就找了一个顺手的地方站着,于是,她走上去,搀扶着老奶奶到她的位置上去坐,众人都为我投来赞叹的目光,虽然,她没有了位置可坐,但是,她的心里依然甜滋滋的,看,也许这是是一件极为普通的事,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还有一次,楼下王奶奶的腰闪了,疼得倒在了地上,她立马走上去,扶着王奶奶,一步一步走回家,回到王奶奶的家以后,她也没有走,她给王奶奶敷冰块,帮王奶奶上药,帮王奶奶按摩,最后,临走时还帮王奶奶贴了两块狗皮膏药。
还有一次,楼下小弟弟摔倒,是她拉着小弟弟到水管边冲洗,上她家涂了红药水。 想着,想着,忽然听见妈妈叫我,我离开镜子,她也消失了,哈哈,你们知道了吧,她就是我,我就是她!
班里我有许多好朋友,其中和我最好的同学是姚嘉莉。她脸上经常露出笑容,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她待人十分热情,只要你和她在一起,你就会感到自己心里热乎乎的。
特别是上学期的一件事情让我最受感动。那次是在期末,我把语文复习卷弄丢了。中午,我在家里翻箱倒柜,找遍了每一个角落场所,可是那张复习卷连一个影子都没有看到。正在我着急的时候,姚嘉莉来了。她听说我的复习卷弄丢了,马上和我一起找了起来。可是,两个人照样没有找到。我急得快要哭了。这时,姚嘉莉直起腰来沉思了一会儿说:“嗨,戴雅香,别着急。我帮你借一份,你就不用找了!”我一听高兴极了,拉着她的手轻松地上学了。 下午放学回家,吃完饭我叫爸爸和我一起去姚嘉莉家拿复习卷。这天天气十分热,许多人家电灯都没有开。他们都在外面乘凉。我看到姚嘉莉家电灯还亮着。我推开她家的门一看,她正伏在桌子上写着什么。神情非常专注,就连我进屋都没有发现。于是,我对她说:“这么热的天怎么还在用功学习。”她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我,支支唔唔地说:“没,没写什么„„”我抢上前看,啊,她正在为我抄写复习纸!这时,我激动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看着姚嘉莉,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想,姚嘉莉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学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