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孩子作文550字
我的爸爸常说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其实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
有一天我去超市回来时,班车上正好座位全满了,最后上车的是一位老奶奶,那位老奶奶面孔慈祥,好像已经八十多岁了。我就把那个老奶奶叫道我的座位上,让她坐了下来,在路上她一直问我叫什么,我总是微微一笑直到下了车。
通过上一次的事,我发现了帮助人的乐趣,以至我以后的事。记得有一次,我走在下学的路上,忽然刮起了大风,沙土飞扬,路边的树枝都压弯了腰。这时一个收废品的老爷爷骑着一辆破旧的人力三轮车吃力地慢慢走着,风象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把老爷爷车上的纸板、纸箱吹散,撒了一地,老爷爷急了,想下车去捡,可一下车,连车也被狂风挂的乱跑,正在为难,我急忙跑过去帮老爷爷捡起地上的纸板纸箱,放在小车上,老爷爷连连夸我是个好孩子!
有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到一个叫凤凰山庄的地方度假游玩。我们一行人吃过了饭,便在院子里各自玩耍。我选择了吊床。我躺在吊床上,悠闲地哼着小曲,吹着凉爽的清风,舒服极了。看到了远处的碧水青山,水,绿波荡漾,偶尔飘过一叶小舟;山,茂密葱茏,时而飞
过几只燕子。忽然,一个小孩子的叫声打破了我的陶醉。我扭头一看,是一个小弟弟的脚被缠住了,我见了,立即翻身下床冲了上去,帮助小弟弟解绳子。哇!绳子缠得好紧。小弟弟痛苦的挣扎着,但这样我更难解开绳子,我先稳住小弟弟,安抚他,让他别动,之后十根手指飞快地解开了绳子,小弟弟又可以去玩耍了,小弟弟高兴地笑了,对我说;“谢谢大哥哥!”我听见了,心里面比吃了蜜还甜。
我就是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