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关爱的作文400字》
关爱他人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关爱,关爱是一种美德。关爱他人,快乐自己。
在一个寒风呼啸,雪花飘舞的冬天。地上结满了冰,我正小心翼翼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旁边一个老太太也和我一样,走在冰地上。可她一不小心,踩着了地上的香蕉皮,摔倒在地上:两手支撑着,坐在地上。脸上显出痛苦的表情。我连忙走过去,把她扶了起来,并问她摔疼没有,帮她把掉在地上的东西捡起来。她亲切地说:“谢谢你,小女孩。”“不用谢”我笑着说“以后走路时,要小心一点”老太太对我笑了笑了,慢慢地走了。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地心里乐滋滋的,但也又一丝愤怒。高兴时因为我帮助了那位老太太,而愤怒的是人们乱扔果皮纸屑。所以我连忙把香蕉皮扔进了垃圾桶里,喜滋滋地回家了。 真所谓“关爱他人,快乐自己”啊!我终于亲身体会到了,同时也呼吁人们不要乱扔垃圾。让关爱在世界各个角落绽放吧!相信在爱地天空下,世界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