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
“现在你可以许愿了!”妈妈边放开顶部边提醒我说。“我早就许好了。”说话间,我开始觉得“口袋”似乎要挣脱我的手,于是还没来得及问,我手一松,“火红”的大口袋竟飘飘悠悠地飞上了天。“啊!快看,孔明灯,好美呀??”刚才还在追逐的小朋友都停下来抬头看着我放飞的孔明灯。“这可是我给嫦娥姐姐的送去的礼物呢,她一定会喜欢的??”看着越飞越高的孔明灯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大家陆续松开手,只见我们的孔明灯像幼儿学步,在眼前踉踉跄跄地动着,先是平行着向前极不稳当地滑行了几步,接着又往下坠??这可把我和表妹吓坏了,不由得发出一声尖叫。不过,一家人都在盯着孔明灯,岂能让它就此坠落?爸爸眼疾手快,伸手一扶,孔明灯稳定在空中。它也像害羞了似的,定了定神,一努劲,从爸爸手中跳了出去,向高空飞去??
快许愿!”妈妈迫不及待地叫了一声。我和表妹就学其他人的样子,双手合 十,闭上眼睛,在心中默默地许下自己的愿望。“快看!快看!我们的孔明灯快赶上刘翔了!”爸爸忍不住大喊。当我睁开眼睛,空中的情景着实让人大吃一惊:我们的孔明灯真是不飞则已,一飞冲天哪!好家伙,它居然直线上升,一口气冲到了最高点,在其它孔明灯上面转转悠悠,好像挺得意的,眼睛一眨一眨的,似乎在对我们说:“怎么样,没叫你们失望吧?我这就把你们的愿望带到月宫去!”我们好开心啊!抬头一直望着它,直到它成为一个忽明忽暗的小不点,从我们视野中消失??